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 ( 2011年3月25日)

  2011-3-31  浏览量:562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3月24日,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在比利时伯勒伊古堡(Chateau de Beloeil)发表了题为“体育事业面临的挑战”的演讲。

  第二天,罗格主席与国际奥委会委员兼里约2016奥组委主席卡洛斯·亚瑟·努兹曼(Carlos Arthur Nuzman)、比利时奥委会主席皮埃尔·奥利维尔·贝克斯(Pierre-Olivier Beckers)和秘书长奎多·德·邦特(Guido de Bondt)一道在根特(比利时)会见了根特大学校长保罗·凡·考文博格(Paul van Cauwenberge)和根特市市长丹尼尔·特蒙特(Daniel Termont)。

  各委员会

  国际奥委会2014年第22届冬季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对俄罗斯索契进行了第五次访问,并肯定了索契奥组委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迅速,现已进入运营交付阶段。继上个月成功举办首次测试赛(国际高山滑雪比赛)后,索契奥组委已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奥运会运营上来。由让·克劳德·基利(Jean-Claude Killy)担任主席的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在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Gilbert Felli)的大力支持下,于3月21日至23日举行会议,向各位委员全面通报了下届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第14届世界大众体育代表大会现已决定,将论文摘要的提交截止日期延期一个月。大众体育领域的专家和从业人员可在4月15日前提交大会的口头发言或书面论文摘要。本届大会将于2011年9月20日至23日在中国北京举行。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申请主办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截止日期已过,国际田联(IAAF)现收到五个国家的申请,分别是:德国(柏林)、英国(伦敦)、匈牙利(布达佩斯)、卡塔尔(多哈)和西班牙(城市待定)。国际田联计划于今年9月1日公布候选城市的正式名单。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iaaf.org 。

  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宣布,奥运会兼世界冠军尼古拉·安德里亚诺夫(Nikolai Andrianov)在其家乡弗拉基米尔(俄罗斯联邦)逝世,享年58岁。这位杰出的体操运动员至今仍保持着奥运会男子体操历史上夺得奖牌数最多的记录。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至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期间,安德里亚诺夫共为前苏联夺得15枚奖牌,其中包括7枚金牌。详情请访问:www.fig-gymnastics.com。

  上周,国际泳联(FINA)确定了第5届FINA/MIDEA世界游泳系列赛的举办日期和地点。首站比赛将于3月18日至19日在莫斯科(俄罗斯联邦)举行,随后于3月25日至26日移师北京,4月15日至16日抵达谢菲尔德(英国),最终于4月22日至23日在瓜纳华托(墨西哥)闭幕。更多详情请访问:www.fina.org 。

  鉴于日本当前面临的严重自然灾害,国际网联(ITF)决定将原计划4月16日至17日在东京举行的联合会杯第二小组日本对阿根廷的决赛延期举行。目前,该赛事计划于7月16日至17日,即:温布尔登公开赛结束两周后在日本举行。具体比赛场馆尚未确定。此项决议是由日本和阿根廷网球联合会与女子网球协会(WTA)共同协商确定的。查阅国际网联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弗朗切斯科·里奇·比提(Francesco Ricci Bitti)对此事的评论请访问:www.itftennis.com。

  3月19日,国际橄榄球委员会(IRB)在巴黎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庆典,庆祝五名法国橄榄球传奇人物共同入选IRB名人堂。自2006年名人堂创办以来,已有众多杰出选手获此殊荣。此次,让·普艾特(Jean Prat)、吕西安·米艾斯(Lucien Mias)、安德烈·博尼法斯(AndréBoniface)、盖伊·博尼法斯(Guy Boniface)和塞尔·布兰科(Serge Blanco)也凭借自身为橄榄球运动做出的重大贡献,加入了这一光荣的行列。更多详情请访问:www.irb.com。

  伊斯顿基金会青年垒球世界杯赛圆满落幕后,国际垒球联合会(ISF)主席唐·波特(Don Porter)亲赴美国加利福尼亚,为该基金委员会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詹姆斯·伊斯顿(James L. Easton)颁发了一套纪念奖牌,并向基金会提交了本次大赛的总结报告。陪同ISF主席出席此次活动是两届奥运会垒球奖牌获得者(2004年雅典奥运会团体金牌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团体银牌)、ISF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兼BackSoftball运动员大使杰西卡·门多萨(Jessica Mendoza)。更多详情请访问:www.isfsoftball.org。

  单项联合会冬季项目动态

  尽管日本滑冰联合会希望尽各种可能继续主办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但最终仍不得不遗憾地通知国际滑冰联合会(ISU),该组织只得放弃本届世锦赛的主办权。与此同时,原定于2011年4月举行的ISU世界团体赛也推迟至2012年4月举行,举办国家仍是日本,但具体时间和地点尚待确定。更多详情请访问:www.isu.org 。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下个月,加拿大奥委会将在新不伦瑞克省的蒙克顿举行年度奥林匹克名人堂晚宴暨就职典礼活动。本次活动的焦点是新成员的就职仪式,此次入选名人堂的新成员包括:梅洛迪·戴维森(Melodie Davidson,曲棍球)、马克·勒迈(Marc Lemay,自行车)、大卫·麦彻恩(David MacEachern,雪橇)、柯蒂斯·米登(Curtis Myden,游泳)和艾维斯·斯托科(Elvis Stojko,花样滑冰)。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olympic.ca 。

  西班牙奥委会宣布,国际奥委会已决定延长西班牙奥林匹克学院院长科拉多·杜安兹(Conrado Durántez)担任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委员的任期。

  此外,西班牙高级体育理事会与西班牙奥委会将于3月17日在奥委会总部签署一份合作协议。此份协议涉及双方2011年将联合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更多详情请访问:www.coe.es。

  秘鲁奥委会宣布了未来四年的新一任运动员委员会成员名单。这些新成员包括:弗兰西斯科·博扎 ·迪博斯(Francisco Boza Dibos,主席)、纳塔利娅·马拉加·迪博斯(Natalia Málaga Dibos,副主席)、克劳迪亚·里韦罗·蒙丹斯(Claudia Rivero Modenesi,秘书长)、罗伯托·卡森兰·弗洛雷斯(Roberto Carcelén Flores,委员)和马科·马特里尼·沃克(Marco Matellini Walker,委员)。

  奥运会组委会

  里约2016

  3月18日,为了更好地在全国范围内推广2016年奥运会和残奥会,里约2016奥组委应巴西残奥委员会(CPB)邀请,前往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出席了残奥会开幕倒计时2000天庆祝活动。巴西残奥委员会全体大会同时召开,CPB主席安德鲁·帕森斯(Andrew Parsons)和里约2016首席执行官莱昂纳多·格瑞纳(Leonardo Gryner)出席了大会。了解详情请访问:www.rio2016.com。

  青奥会

  因斯布鲁克2012

  3月19日是2012年因斯布鲁克(奥地利)冬季青奥会倒计时300天。欢迎观看青年运动员们在今年冬季的训练视频,其中部分选手将参加明年在因斯布鲁克举行的青奥会。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innsbruck2012.com。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世界奥运选手协会(WOA)执委会于3月21日至22日在位于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召开会议,大会由WOA主席迪克·福斯贝里(Dick Fosbury)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今年9月在洛桑举办下一届WOA全体大会的各项规划工作。届时,大会将邀请各国奥运选手协会共同出席为期两天的工作会议。了解详情请访问:www.woaolympians.com。

  勘误

  我们在此特为上周的一周要闻中出现的一处明显错误郑重致歉。3月17日与国际奥委会主席举行会谈的阿马尔·阿达迪(Amar Addadi)为国际地中海运动会委员会(CIJM)主席,而非阿尔及利亚奥委会副主席。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