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 (2011年3月18日)

  2011-3-22  浏览量:621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日本连遭自然灾害的侵袭,国际奥委会就此向日本奥委会表示了坚定的支持。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通过电话与日本籍国际奥委会委员猪谷千春和冈野俊一郎取得了联系,并在洛桑会见了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罗格主席承诺,将与亚奥理事会一道为日本提供大力援助。

  本周,罗格主席前往挪威奥斯陆,出席挪威奥委会成立150周年庆祝活动。3月15日上午,罗格主席在国际奥委会委员格哈德·海博格、挪威奥委会主席托芙·鲍尔和秘书长茵格·安德森的陪同下,与挪威贸易与工业大臣特隆·吉斯克和挪威工党秘书长雷蒙德·约翰森举行了会晤。随后,罗格主席在挪威国家体育场参加了一个名为“体育:社会合作的重要推动力”的研讨会。会议结束后,他又出席了挪威奥委会成立150周年庆典的招待会。晚间,罗格主席应邀观看了在奥斯陆市政厅举行的庆祝晚会,出席晚会的贵宾还包括: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和王后索尼娅、奥斯陆市市长法比安·斯唐、文化大臣安妮肯·维特费尔特和其他各界嘉宾400余人。

  第二天,罗格主席在格哈德·海博格、托芙·鲍尔和茵格·安德森的陪同下接待了挪威国王哈拉尔一行。当日下午,罗格又与格哈德·海博格、托芙·鲍尔和茵格·安德森一道会见了挪威外交大臣约纳斯·加尔·斯特勒和文化大臣安妮肯·维特费尔特。

  3月17日抵达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后,罗格便与阿尔及利亚奥委会副主席阿马尔·阿达迪及国际奥委会委员古尼拉·林德伯格举行了会谈。第二天,他又会见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加利。

  国际奥委会委员

  《新闻周刊》评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兼免费体育文献数据库(LA84 Foundation)创始人安妮塔·德弗朗兹(Anita L. DeFrantz)为“改变世界的150名女性”之一。据这本美国杂志透露,2011年3月14日发布的“改变世界的150名女性”无不是“勇敢、充满想象力且极具感召力的英雄人物”。

  各委员会

  2018年奥运会评估委员会最后一次会议于3月15日至18日在国际奥委会总部召开,古尼拉·林德伯格主持了会议。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在最近举行的国际篮联中央局会议中,国际篮联授予了英国男子和女子篮球队参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自动出线权。本次会议的另一项重要决议是将2014年世锦赛的主办权授予了土耳其。

  据国际体操联合会最新消息,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迪和大众体操委员会主席玛格丽特·斯肯斯·阿奎斯特(瑞典,Margaret Sikkens-Ahlquist)在国际奥委会大众体育委员会的任期将延长至2011年。布鲁诺·格兰迪自2005年起开始担任该委员会委员职务,玛格丽特·斯肯斯·阿奎斯特的入会时间则为2001年。

  第43届艺术体操世界锦标赛计划于10月7日至16日在东京举行,详情请访问www.fig-gymnastics.com。

  国际网球联合会宣布,世界超高龄团体锦标赛将新增一个年龄段的比赛。在土耳其安塔利亚2011年国际网联世界超高龄锦标赛中,将首度为80岁以上老人开设多丽丝·哈特杯的比赛。

  继上周发布了有关2011年橄榄球世界杯赛的相关消息后,国际橄榄球理事会确认新西兰的基督城已不具备按原计划主办七场比赛的条件。为此,他们将选择新西兰境内的其它场馆举行比赛。

  单项联合会冬季项目动态

  世界冰壶联合会与瑞典冰壶协会联合宣布,世界青年冰壶锦标赛将于2012年3月3日至11日在瑞典厄斯特松德举行。

  3月14日,国际滑冰联盟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国际冰联主席奥塔维奥·钦宽塔和总干事弗莱迪·施密德分别发表的公开信。信中提到,严重的自然灾害已使日本难以照常开展各类赛事活动,因而,联合会对原计划于3月21日至27日出席东京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观众、各组织成员和相关人士的安全表示担忧。考虑到日本当前严峻的形势,各国政府又纷纷建议本国居民目前尽量避免前往日本,国际冰联经与日本滑冰联合会及日本相关部门协商同意后,决定取消在东京举行的世锦赛。原计划于2011年4月14日至17日在横滨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团体赛也同时取消。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加拿大奥委会宣布,该国奥委会主席马塞尔·奥布特(Marcel Aubut)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并将于2011年起成为国际奥委会国际关系委员会中担任委员职务。自此,2010年4月刚刚救任加拿大奥委会主席的奥布特将与本国奥委会执委会的其他成员一道,共同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更大贡献。加拿大奥委会执委会的其他成员还包括:理查德·庞德、迈克尔·钱伯斯、查梅尼·克鲁克斯、贝齐·斯科特和沃尔特·西贝。

  立陶宛奥委会宣布,丽娜·卡斯耶特(Lina Kaciusyte)已正式当选立陶宛奥运选手协会(LOA)主席职务。丽娜·卡斯耶特曾分别于1978年和1980年夺得世界游泳冠军和奥运会冠军(200米蛙泳),她还同时担任立陶宛奥委会执委会委员职务。卡斯耶特的前任尤格尼加斯·莱维卡斯(Eugenijus Levickas)曾连续八年担任该协会主席一职。

  在第30届伦敦奥运会倒计时钟的揭幕仪式上,立陶宛奥委会发布了本国奥运代表团的队服和全套装备。立陶宛奥委会主席阿图拉斯·波维卢纳斯(Arturas Poviliunas)在发言中确认,立陶宛将派出105名运动员参与18个项目的角逐,力争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自己的最好成绩。

  据马来西亚奥委会最新消息,同时兼任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和国际奥委会委员职务的东姑英兰王子殿下(Prince Tunku Imran)已亲自将2010年度国际奥委会“体育激励青年奖”授予了马来西亚教育部体育司主任艾洪(Ee Hong)。颁奖典礼于今年1月份与马来西亚奥委会第18届年度晚宴同时举行。

  奥运会组委会

  伦敦2012

  3月14日,伦敦奥运会/残奥会组委会(LOCOG)与伦敦2012官方计时器供应商欧米茄共同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行了倒计时钟的揭幕仪式。出席仪式的嘉宾包括: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世界七项全能冠军杰西卡·埃尼斯和欧米茄总裁欧科华(Stephen Urquhart)。

  第二天,伦敦2012奥运门票开始面向英国居民和部分欧洲国家销售。首轮申请购票的时间将为期六周,截至到2011年4月26日结束。

  索契2014

  根据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服务与经济学院(SPbSUSE)成立志愿者中心的项目安排,索契2014奥组委与国家培训基金会的代表们一道同圣彼得堡各大高校的副校长及市政管理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举行了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索契2014志愿者中心的创办和志愿者团体的成立工作。

  获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国际体育组织动态

  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计划于2012年伦敦残奥会期间举办一次历届残奥运动员联谊活动。本次活动以退役选手自愿参加为原则,旨在邀请历届残奥运动员再聚首,共同分享他们在往届残奥会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和取得的非凡成就,同时共同欣赏各国选手在伦敦2012年残奥会上的精彩表现。

  国际组织

  和平与体育组织主席兼创始人乔伊·布祖(Joel Bouzou)在致国际奥委会的一封信中透露,该组织已正式发布了2010年第4届国际和平与体育论坛的报告全文。乔伊·布祖还在信中宣布,2011年国际和平与体育论坛将于10月26日至28日在摩纳哥公国举行,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将亲自出席论坛活动。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