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兴建八万人体育场 志在申办2024年奥运会

  2011-3-22  浏览量:548

  

图为第5届非洲国际体育大会现场

  据国际体育记者协会3月21日消息,摩洛哥政府将于明年在西部濒临大西洋的著名港口城市卡萨布兰卡兴建一座能容纳80,000名观众的体育场,为申办2024年或2028年奥运会作准备。

  据摩洛哥青年和体育大臣蒙塞夫·贝尔卡亚特3月19日透露,作为北非地区最具竞争力的城市,卡萨布兰卡已被选定作为未来的奥运申办城市,以期有朝一日实现北非国家举办一届奥运盛会的梦想。

  贝尔卡亚特在上周马拉喀什举行的第5届非洲国际体育大会上发言时表示,“我坚信非洲有能力在21世纪的20年代期间举办两届奥运会。我们在卡萨布兰卡兴建体育场的决定其目的也很明确,那就是把摩洛哥王国定为未来奥运会的申办国家之一。我们已举办过第9届地中海运动会(1983年,卡萨布兰卡)和首届非洲青年运动会(2010年,首都拉巴特)。另外,我们还将于2015年举办第30届非洲国家杯足球锦标赛。这一切都证明我们有能力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因此,是时候考虑申办奥运的问题了。

  本届非洲国际体育大会上还揭晓了今年入选非洲体育名人堂的名单,他们是:

  女运动员:泰格拉·洛鲁普 (田径,肯尼亚)

  男运动员:萨利夫·凯塔 (足球,马里)

  技术代表:考斯特尔·沃德梅斯克尔 (田径,埃塞俄比亚)

  体育领导人/管理者:阿卜杜拉耶·塞耶 (篮球,塞内加尔)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