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委会主席致信国际奥委会 感谢关爱和鼓励

  2011-3-22  浏览量:513

  

  据亚奥理事会消息,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日前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在本月11日日本发生强震海啸灾难后给予日本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竹田恒和在致国际奥委会的一封公开信中表示,“非常感谢奥林匹克大家庭对我们的关爱和鼓励。日本奥委会全体委员和工作人员目前都平安无恙。另外,值得庆幸的是,东京市内的政府机构办公楼,包括日本奥委会总部大楼以及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场馆等都没有在地震中遭到损毁。这些奥运财富得以在大灾中留存下来,将激励我们今后为实现奥林匹克理想而继续付出不懈的努力。

  “目前我们正在逐步进行灾后恢复重建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本着团结、忍让和相互尊重的精神为本国本地区的灾后重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身处世界各地的日本运动员自震灾发生以来纷纷为灾区募捐以帮助国家和受灾民众度过目前的困难时期。截至上周末,由日本世界级400米跨栏名将为末大发起的网上募捐已筹集到了22.5万美元的善款。(易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