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奥运东风变身 里约2016主席畅谈城市美好远景

  2011-3-22  浏览量:515

  

  据里约2016奥组会消息,里约2016年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卡洛斯·亚瑟·努兹曼在上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举行的全球体育论坛上畅谈里约热内卢通过2016年奥运会进行城市改造的宏伟规划。

  努兹曼在发言中表示,“我很荣幸能担任首次在南美洲举行的奥运会/残奥会的组委会主席,并相信这一全球最大规模的体育盛会将为我的家乡里约热内卢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梦想是通过奥运使里约脱胎换骨,从而成为一个可再造城市的样板。在筹备奥运的过程中,无论是青年一代还是运动员,都有机会亲身参与其中。希望2016年的奥运盛会能激发世界各地人们的愿望,亲自前来里约进一步发现和感受我们这个城市和国家的别样风采。”

  努兹曼还谈到了里约的奥运场馆建设计划。他说,“为避免所有场馆靠得太近,我们决定把全部场馆分成四个区域,不过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交通。为此,里约州将改造穿越山区的两条地铁线,市政厅则负责新辟四条公交车线路并提供高效服务。另外,所有机场都将进行改建翻新。

  “我们的另一项承诺是安全。为了做到万无一失,里约州早在2009年就已专门成立了一个安保机构以确保奥运会顺利举行。”

  在今年巴塞罗那全球体育论坛上发言的还有其他一些来自体育界不同领域的杰出代表,其中包括:新西兰橄榄球队传奇人物约拿·勒姆、残奥会田径短跑冠军奥斯卡·皮斯托利斯、前巴西足球队成员拉易·维埃拉·德·奥利维拉以及索契2014年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尼申科等。(易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