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14枚金牌 法国期待在伦敦奥运金牌翻倍

  2011-3-17  浏览量:522

    新华社巴黎3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入倒计时500天之际,法国体育部长茹阿诺表示,希望本国运动员能在这届盛会上夺得14枚金牌,而法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仅获得7枚。

  茹阿诺当天在法国国家体育学院出席了伦敦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庆祝活动。她说,在北京奥运会上,法国代表团一举夺得40枚奖牌,但美中不足的是金牌数只有区区7枚。为此,她希望运动员们能在伦敦实现历史性突破。除了提升奖牌质量,她还要求女运动员努力拼搏,改变国家队“阳盛阴衰”的局面。茹阿诺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法国女将虽然人数不到代表团的一半,却撑起了奖牌榜的“半边天”;但到了北京,她们只拿到7枚奖牌,这种情况应该在伦敦得到改善。

  在为运动员加油鼓劲之余,茹阿诺也不忘抛出奖励措施,她表示,金、银、铜牌获得者将分别得到5万、2万和1.3万欧元的奖金。

  与茹阿诺相比,法国奥委会主席德尼·马瑟格里亚谨慎了许多。他说:“目前,法国队人才济济,实力空前强大,我希望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总数至少能够超过北京,尤其在女子项目方面。”奥委会官员阿姆萨勒姆则表示,法国将派出约350名运动员参赛,与北京奥运会的人数基本持平,不过最终人数还要视各个项目的选拔赛成绩而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