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 (2011年3月11日)

  2011-3-15  浏览量:572

    国际奥委会活动

  奥委会委员

  印度尼西亚的两家主要报刊媒体向印度尼西亚奥委会主席丽塔·苏博沃(Rita Subowo)颁发了奖项,以表彰她为体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国际田联(IAAF)宣布,乌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已接受摩纳哥田联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的私人邀请,同意出席今年7月22日举行的赫库利斯会议(Herculis Meeting)。这位牙买加短跑名将还计划在摩纳哥路易斯二世体育场参加第10届三星钻石联赛的100米比赛。作为国际性田径大会,赫库利斯会议每年在摩纳哥公国举行一届,今年恰逢大会创办25周年。更多详情请访问:www.iaaf.org。

  据国际体操联合会(FIG)消息:国际体操联合会将于7月份在洛桑(瑞士)举行第14届世界体操节暨国际体操联合会创立130周年(1881年7月23日在比利时列日创立)庆祝活动。

  国际体操联合会技术委员会的委员们在位于洛桑的花园中种下了一丛玫瑰,以纪念去年11月去世的、极富魅力的技巧体操委员会主席帕翠莎·韦德(Patricia Wade)。

  美国体操联合会已正式申请主办2012年技术体操世锦赛。详情请访问:www.fig-gymnastics.com。

  国际曲棍球联合会(FIH)执委会上周末召开会议,就有关国际曲棍球界的各类事宜作出重要决策。国际曲棍球联合会每年召开三次例会,本次会议是今年计划召开的首次会议且极具历史意义,因为本届会议首次将参会成员人数由原来的27人调整为17人。更多详情请访问:www.worldhockey.org。

  国际手球联合会(IHF)主席哈桑·穆斯塔法(Hassan Moustafa)作为荣誉嘉宾,出席了俄罗斯手球联盟组织的一次会议。参会期间,他还与俄罗斯手球界的代表们举行了会晤,其中包括俄罗斯体育、旅游与青年部部长维塔利·姆特科(Vitaly Mutko)。更多详情请访问:www.ihf.info。

  国际橄榄球联合会(IRB)代表全球橄榄球界向新西兰基督城所有受到地震灾害影响的人民表达了最深切的关心和同情。原计划在基督城举行的2011年橄榄球世界杯赛能否如期举行将视情况而定。更多详情请访问:www.irb.com。

  国际垒球联合会(ISF)主席唐·波特(Don Porter)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际宣布:“尽管我们也举行男子和青少年男子组比赛,但女子和青少年女子组的垒球赛事却更受关注。我们还应对更多在垒球界从事各岗位工作的女性提出表彰和认可。”更多详情请访问:www.isfsoftball.org。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德国奥委会对体育赛事中的气候保护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因此,德国奥委会与德国联邦环境部首度携手合作,共同举办了最佳气候保护活动评选大赛。更多详情请访问:www.dosb.de。

  加拿大奥委会(COC)宣布,罗伯特·麦科马克(Robert McCormack)博士将担任奥委会新设立的医务总监职务。在担任该职务期间,麦科马克将携手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制定相关政策和流程,以进一步促进加拿大奥委会在参加奥运会、泛美运动会和青奥会时各类医务资源的协调和效率的提高。更多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ca。

  奥运会组委会

  伦敦2012

  据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最新消息,英国轮椅网球队的队员们近日对将举办2012年残奥会轮椅网球赛的伊顿庄园体育馆(Eton Manor)进行了参观。该场馆于2012年4月破土动工,目前已初具雏形。在北京奥运会夺得两枚残奥会金牌的彼得·诺福克(Peter Norfolk)表示:“对伊顿庄园体育馆的参观令我真切的感受到,伦敦2012残奥会却已临近。”欢迎访问www.london2012.com阅读全文。

  索契2014

  据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组委会最新消息,作为学校运动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3届公平竞赛节活动将于3月5日在莫斯科的维德诺耶地区举行,部分志愿者将在活动期间提供志愿服务。该地区综合性和专科学校的25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参加了此次由艾迪纳亚·斯特纳基金会(Edinaya Strana Foundation)组织的活动。艾迪纳亚·斯特纳基金会是由残奥会冠军和获奖选手为帮助残疾人而创办的一家公益性组织。公平竞赛节活动旨在消除残疾儿童与健康儿童之间的沟通障碍,通过残奥会的宣传推广活动,创造出一种无障碍的校园环境。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sochi2014.com。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国际残奥委员会(IPC)在官网www.paralympic.org 上报道了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五夺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冠军的薇蕾娜·本特勒(Verena Bentele)的专访。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际,这位德国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运动员表示,女子残奥运动的发展速度要快于男子,而今年则表现出更加强劲的竞争力。本特勒说道:“我相信,女子项目的雄心壮志与日俱增,比赛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了解详情请访问上方链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