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碟队显危机 首场奥运门票争夺战颗粒无收

  2011-3-11  浏览量:522

  

张山魏宁在本站世界杯中包揽女子双向金银牌

  华奥星空迅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2011国际射联飞碟世界杯智利站比赛落幕,中国队获得1金1银,虽然女子双向项目中表现惊艳,但在其他项目中成绩均不佳,没能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

  亮点:女子双向 中国展现高水准包揽金银牌

  女子飞碟双向一直是中国优势项目,早在去年世锦赛国际射联首次发放伦敦奥运会席位时,雅典奥运会亚军、中国名将魏宁就为中国夺得席位。

  本站世界杯是今年首个世界杯,中国队已经拿满女子双向席位,因此此次比赛没有争席位压力,重在练兵。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8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在大家发挥都不错的情况下,中国选手展现了高水准,老将张山凭借决赛弹无虚发25靶25中的成绩夺得冠军,而另一名队员魏宁则通过4人加赛胜出获得银牌。

  意外:优势项目未发挥

  在本次比赛中除了女子飞碟双向,中国队在男子双多向、女子多向等有实力的项目上未能发挥水平,没能拿到赛前期望的伦敦奥运会席位。

  男子双多向每个国家的奥运会参赛名额是2个,在去年世锦赛中胡斌渊为中国拿到一个席位,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胡斌渊、潘强和李爽春出战,希望能够补齐空缺的空缺席位,但却未能如愿,中国三将资格赛发挥均不理想,无人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双多向在以往的世界杯中很少排在第一个项目,而本次比赛却被排在第一个开始的项目,对于经过了50多个小时才抵达赛地的中国队员来讲,身体疲劳多少对成绩有所影响。

  而同样已经拿满奥运席位的女子多向也遭遇了全军覆没的尴尬,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4名选手参赛,中国派出2老带1新的队伍,分别是世锦赛冠军刘英姿,奥运会铜牌获得者

  老将高娥和去年在全国射击总决赛中打出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的年轻选手武翠翠,而三人最终无人晋级决赛,这样的结果多少令人有些意外。

  危机:弱势项目还需努力

  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刘亚军为中国拿到伦敦奥运会席位,也为男子多向这个老大难项目带来了希望。目前中国在此项目中还缺少一张奥运会席位,本次比赛派出孙崇伦、刘杰和李洋参赛,结果刘杰和李洋分别以120中排在第八位和第九位,遗憾地未能挺进决赛,而他们的资格赛成绩比起进决赛的选手只差1中,说明我们在此项目上还是有与世界高手竞争的实力。

  而近年来在世界大赛中鲜有成绩的男子双向目前还未拿到一张伦敦奥运会席位,本次比赛共有79名选手参赛,中国3名选手分别排在第28位、39位和52位,离决赛大门很远,让人看到危机。

  3月21日还将进行射击世界杯澳大利亚站,步手枪和飞碟项目同时进行,中国仍然拥有夺奥运席位机会。(刘襄琳)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