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012:奥运村励志诗歌激励运动员和未来居民

  2011-3-9  浏览量:554

    英国奥林匹克交付管理局(ODA)3月7日宣布,运动员村的墙壁上将雕刻阿尔弗雷德·劳德·丁尼生(Alfred Lord Tennyson)的诗歌“尤利西斯”选段,这些诗句不仅将激励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选手们,还将深深影响未来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和学校里的孩子们。

  经过公众提名和评审小组的筛选,最终选定了丁尼生的诗歌《尤利西斯》中的最后一句:“奋斗、探索、寻求,决不屈服”。英国桂冠诗人卡萝尔·安·达菲(Carol Ann Duffy)和知名作家塞巴斯蒂安·佛克斯(Sebastian Faulks)也参与了评选。

  2012年夏季运动会举行期间,生活或工作在运动员村的选手和随队官员们将每天与丁尼生的诗句相伴。奥运会后,运动员村将被改造为设有学校、医疗设施和公园的新住宅区,这面雕刻着诗句的墙壁将成为小区居民和周边社区的永久遗产。

  交付管理局艺术与文化战略部负责人莎拉·维尔表示:“评审小组对公众提交的诗句进行了审慎筛选,最终锁定了阿尔弗雷德·劳德·丁尼生的诗句《尤利西斯》中的最后一句。我们认为,这句诗不仅能够激励备战2012奥运会的选手们,而且同样能够激励未来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学校的学生、以及奥运会后不断前来参观奥林匹克公园的无数游客们。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表示:“参与奥运会或残奥会的比赛是一名运动员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我们将致力于为选手们提供最有利的氛围,帮助他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这些诗句不仅有助于我们为运动员营造这种鼓舞人心的氛围,同时也将令奥运会后生活在奥林匹克公园中的居民们倍感振奋。”(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