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理将为平昌奥申委向国际奥委会做最后陈述

  2011-2-28  浏览量:597

    国际奥委会(IOC)评估委员会今日就平昌的考察工作和奥申委的陈述规划进行了总结。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在平昌考察的最后一天,听取了奥申委对申办文件中各项主要工作的简要陈述,包括:安全保卫、接待、科技和媒体运营等方面。为了向国际奥委会再次证明韩国政府对申奥的坚定支持,韩国总理金滉植与奥申委共同向国际奥委会进行了陈述。

  金滉植总理于周五抵达平昌,并在晚间招待会上与国际媒体见面,之后又出席了周五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正式晚宴。出席晚宴的其他嘉宾还包括:韩国国际奥委会委员李健熙(Kun-hee Lee)和文大成(Dae-sung Moon),以及平昌2018奥申委的各位高级官员。

  国际奥委会为期1周的最后评估工作也于今日结束,国际奥委会和平昌2018奥申委分别召开了官方新闻发布会。平昌2018奥申委表示,非常欢迎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的访问,这次访问不仅使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平昌的各项冬奥规划,而且还充分彰显了韩国人对主办2018年冬奥会所给予的热情。

  平昌2018奥申委向奥委会展示了由140万人参与并表示支持申奥的签名,再次突出了韩国公众对申办工作投入的巨大热情。

  韩国总理金滉植表示:“我们已经看到许多来自亚洲各地的游客来到平昌,第一次看到了雪,也从此成为真正的冬季运动爱好者。因此,我深信平昌将成为吸引并培养亚洲及其它地区冬季体育爱好者的重要力量和催化剂。奥林匹克重在参与的理念将在平昌得以实现。”

  平昌奥申委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亮镐(Yang Ho Cho)表示:“我们向国际奥委会充分证明了,韩国积极听取并学习了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建议和经验,并全力以赴,不断完善着自己的申办方案。我们已经实现了自己做出的各项承诺,包括:投资新建艾尔潘度假区等一流的冬季运动设施、为世界各地更多的孩子提供参与梦计划的机会、并在亚洲创建一个长期、可持续使用的冬季运动中心,激励未来冬季项目选手的成长。”

  “对我而言,此次考查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韩国人对申奥的热情支持,数千名当地群众走上街头,向评估委员会表示欢迎。他们的行动更加激励了我们,我可以确信,所有韩国人都将为争取2018年冬奥会在亚洲举办竭尽所能。” (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