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难求 伦敦2012奥运会门票成犯罪团伙目标

  2011-2-19  浏览量:556

    2月17日讯:伦敦警察厅刑侦总督尼克·唐宁(Nick Downing)周四透露,2012年伦敦奥运会门票已被有组织的犯罪团伙锁定为新目标。

  “我们所指的并非低级别的犯罪行为,”唐宁在伦敦2012运营总指挥部治安举措新闻发布会上就门票兜售、造假和非法网站等事宜解释说。

  “据目前所掌握的消息,我们已经可以肯定,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将参与其中。老实说,我们没法完全杜绝这一现象,但我们会尽可能加大犯罪难度。

  “如果(犯罪团伙)已有固定的犯罪套路,他们将体会到,在伦敦2012实施这些手法危险重重。”

  唐宁目前领导着一支由36名刑侦人员组成的队伍,专门打击有组织的犯罪和票务欺诈行为,在9次行动中已逮捕36人,其中绝大多数为英国市民。

  唐宁补充说:“这是有史以来,首次成立专门的队伍来惩治奥运犯罪团伙。我们将竭尽所能,保障奥运会各阶段的工作顺利开展。”

  伦敦警察厅已掌握了一份数百名倒票惯犯的名单,这些人均在往届奥运会或去年南非世界杯时从事过违法活动。防止伦敦2012相关犯罪行为的各种举措具体包括:驱逐令、最高5000英镑(8067美元)的罚款、甚至是入狱服刑。

  唐宁表示:“我们希望奥林匹克公园对于那些不知悔改的惯犯而言将成为禁区”。

  首轮约660万张奥运门票将于3月15日起上市发行,为期6周。门票价格最低仅为20英镑,但开幕式头等座的票价则高达2012英镑。

  另外200万张门票将提供给赞助商、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国际奥委会。

  伦敦奥组委(LOCOG)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Paul Deighton)表示,分配给205家奥委会的门票将受到严格控制。

  “国际市场是最难以监控的,”戴顿说。“但是,一旦需求与当地人口或往届的观赛积极性不符,我们会立刻获得警示信号,做到这点并不难。” (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