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评估考察阿纳西2018冬奥申办 上网收费引关注

  2011-2-15  浏览量:649

  

  法国阿纳西一反国际潮流,计划在获得2018年冬奥会主办权后,在媒体中心向各国记者收取上网费。

  这座法国城市目前正在全力以赴,争取于7月6日国际奥委会在德班进行投票选举前,在与慕尼黑和平昌的申奥竞选中重获新任。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型体育联合会和体育赛事已证明,他们十分清楚免费上网对于拉近媒体关系、推广赛事和场馆、以及传递比赛消息的重要性。

  这些赛事和机构包括:主办2010年世界杯的国际足联、2008年欧洲杯的欧洲足联和2009年国际田径锦标赛的国际田联。

  然而,阿纳西坚决向报刊媒体收取上网费的决策(尽管是在7年后) 。 媒体顾问克里斯托弗·库卡瓦(Chrisophe Kukakwa)就此事召开了一次说明会,他在会上表示:“媒体运营对于我们至关重要,他们是体现奥运会形象的重要因素。我们希望能够在媒体中心为你们的工作和生活创造便捷条件。”

  尽管在官方指定酒店可提供免费的无线落网服务,但无疑在媒体工作区提供免费上网服务才是最必要的。 阿纳西技术顾问帕斯卡尔·瓦提奥克斯(Pascal Wattiaux)解释说,申奥的技术预算为3.5亿美元,其中为媒体和网络设施提供的预算为900万美元,与都灵和温哥华等历届冬奥会基本一致。

  据媒体顾问弗朗西斯·克洛斯(Francis Closeau)介绍,由于在这个新的媒体时代,转播商、报刊记者和摄影师对媒体设施的需求多种多样,形式各异,这就为设施提供方带来了极大的难度。这也必然增加服务支持的复杂程度。

  克洛斯为网络收费服务做出解释说:“根据近期在法国举行的各项赛事来看,主办方仅收取了一个很低的费用,例如最近举行的滑雪锦标赛收取的网络服务费仅为100欧元,这样便可确保主办方有能力提供必要级别的监管服务。” 他称此类收费只是“象征性的”。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周对平昌进行考察,并于3月初访问慕尼黑。国际记者协会的各界媒体代表也将对他们的上网服务提案进行监管。(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