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 (2011年2月11日)

  2011-2-15  浏览量:1102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昨日(2月10日),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前往安特卫普管理学院(比利时),并在那里发表了题为全球领导力的讲话。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国际曲棍球联合会(FIH)主席林德罗·内格雷(Leandro Negre)上周在新德里探讨了FIH如何在印度发展曲棍球运动的相关事宜。他与印度体育部部长阿贾·梅肯(Ajay Maken)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同时又与印度曲棍球界就印度主办国际曲棍球联合会4年一度的大型赛事,以及新建曲棍球专业联盟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了解详情请访问:www.worldhockey.org。

  世界射箭联合会(FITA)残疾人射箭委员会宣布了2011年度残疾人射箭项目的发展规划。根据规划,2011年将举行多场世界排名赛和残疾人射箭世锦赛。了解详情请访问:www.archery.com。

  在去年8月举行的首届新加坡青奥会(YOG)上,18岁的古巴选手莱迪·劳拉·莫亚·洛佩兹(Leydi Laura Moya Lopez)夺得了女子现代五项冠军。近日,经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UIPM)的协调,莱迪·劳拉与开发手枪激光系统的德国公司共同将比赛用枪捐赠给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莱迪·劳拉因此获得了捐赠证书,这支手枪也就此成为奥林匹克博物馆的藏品。这支手枪不仅是奥林匹克现代五项比赛历史上的首支激光枪,而且也是夺得青奥会现代五项首枚金牌的比赛用枪。因此,这支枪无论对于现代五项运动,还是奥林匹克运动而言,都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pentathlon.org。

  上周,国际铁人三项联盟(ITU)宣布,2011年铁人三项世界杯系列赛将增设奥克兰(新西兰)站。今年的奥克兰世界杯分站赛将作为2012年ITU世界锦标赛总决赛的测试赛于11月20日举行。了解详情请访问:www.triathlon.org。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2月3日是托尼·塞勒(Toni Sailer)夺得高山滑雪3项奥运金牌(速降滑雪、障碍滑雪和大回转)的55周年纪念日,他是滑雪史上囊括3项奥运金牌的首位运动员,托尼·塞勒也因此获得了奥地利奥委会的表彰,奥地利体育界的知名人士均出席了此次庆典。尽管托尼·塞勒23岁便结束了比赛生涯,但他却毕生致力于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国际奥委会于1985年为他颁发了奥林匹克勋章,以表彰他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重大贡献。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专程以视频形式为庆典发来了贺信,他在视频中透露,托尼·塞勒曾是他幼年时的偶像。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olympia.at。

  厄瓜多尔奥委会在瓜亚基尔德拉联盟俱乐部(Club de la Unión)举行的第6届奥林匹克节上对174名运动员在2010年取得的优异体育成绩进行了表彰。获奖运动员中包括举重选手亚历山大·拉埃斯科瓦尔(Alexandra Escobar)和竞走选手奥斯卡·维拉维森西奥(óscar Villavicencio),他们分别获得了“更快、更高、更强奖杯”,同时当选为该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了解详情请访问:www.coe.org.ec。

  据格鲁吉亚奥委会消息,国际柔道联合会(IJF)主席马瑞尤斯·外泽尔(Marius Vizer)1月底抵达第比利斯(格鲁吉亚)出席柔道世界杯赛,来自20多个国家的选手们参加了比赛。在此次官方访问过程中,马瑞尤斯·外泽尔会见了第比利斯市市长吉吉·尤古拉瓦(Gigi Ugulava)、格鲁吉亚奥委会主席嘉·纳塔斯夫利什维利(Gia Natsvlishvili)和体育界的各方代表。此外,IJF主席还与体育与青年事务部部长拉多·瓦德兹拉什维利(Lado Vardzelashvili)举行了会谈,格鲁吉亚议会主席大卫·巴克阿德兹(David Bakradze)向外泽尔颁发了荣誉勋章。更多详情请访问www.geonoc.org.ge。

  在去年举行的立陶宛在校学生体育儿童绘画大赛中,1253名选手分为3个年龄组,每人提交了一幅作品参与比赛。专家评审团选出了最佳作品,并于2010年6月1日国际儿童节在立陶宛奥委会总部为获胜者举行了颁奖仪式。当时,立陶宛奥委会主席阿图拉斯·波维卢纳斯(Arturas Poviliunas)曾承诺,将采用获奖图画制作一本日历。现在,这一承诺已被兑现。在未来的几个月里,这本日历将作为最佳奖品,奖励给那些绘制出最佳体育画的儿童。更多新闻请访问:www.ltok.lt。

  奥运会组委会

  索契2014

  目前距离2014年冬奥会举行还有3年的时间,索契2014奥组委已发布了冬奥会吉祥物的决选名单。入选的11组吉祥物形象将以30秒短片的形式在全国电视台播出,以便俄罗斯人民对入选作品有所了解。入选的吉祥物形象包括:圣诞老人、棕熊、雪豹、北极熊、小雌兔、小太阳、雪花、火焰男孩、灰雀、套娃和海豚。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sochi2014.com。

  青奥会

  因斯布鲁克2012

  上周,在因斯布鲁克市中心举行的青奥会冰雪节开幕式上,2012年因斯布鲁克(奥地利)青奥会吉祥物尤格(YOGGL)正式发布。尤格是一种高山岩羚羊,普遍居住在因斯布鲁克和泽费尔德两地陡峭、崎岖且岩石密布的卡文德尔山区(Karwendel Mountains),这里海拔较高。岩羚羊象征着高山地区的蓬勃生命力,希望人们都能够像蒂罗尔州的居民那样,提高对大自然和世界自然资源的尊重及保护意识。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innsbruck2012.com。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国际体育与休闲设施协会(IAKS)与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员会(IPC)携手合作,共同设立了首个学生与青年专业设计师建筑设计奖,以鼓励他们在体育、休闲和康乐设施方面的创新设计和理念。该奖项主要面向目前正在学习建筑、园林建筑、室内设计和通用设计专业的青年建筑师及设计师,或从业不足两年的专业人员。所有申请人员须在30岁以下。了解具体申请规定或下载报名表请登录:www.iaks.info。(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