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2011年1月21日)

  2011-1-27  浏览量:626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本周,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分别会见了厄瓜多尔奥委会主席达尼洛·卡雷拉·杜洛埃(Danilo Carrera Drouet)、秘鲁奥委会主席何塞奎万斯·冈萨雷斯(JoséQui?ones González)及体育部长率队的莫桑比克奥委会代表团。

  此外,继罗格主席10月份结束中东之行后,国际奥委会本周在洛桑主持召开了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奥委会的首次会议。

  在国际奥委会的主持下,本次会议在十分友好且富有建设性的氛围下举行。会议重点讨论了巴勒斯坦运动员的自由行动权,两国奥委会同意采取措施,制定有效机制改善当前形势。

  会议还探讨了以色列运动员参与国际赛事的问题,并制定了发展巴勒斯坦体育事业的初步规划。双方将在两个月内再次举行会谈,以总结首次会议的落实情况。

  奥委会委员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兼德国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经提名,获得新设立的2011年度维利巴尔德·格布哈特(Willibald Gebhardt)奖。该奖项以德国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首位德国籍国际奥委会委员、知名击剑运动员兼科学家维利巴尔德·格布哈特的名字命名,旨在表彰那些为推广奥林匹克理念和价值观做出杰出贡献,并始终致力于提倡体育与科学相互尊重的人物和事迹。

  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罗格·拿破仑·穆诺兹·佩拉(Roque Napoleón Mu?oz Pe?a)于本周逝世,享年83岁。作为一名专业的土木工程师,佩拉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体育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曾于1974年至1982年间担任多米尼加奥委会主席职务,并于1983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2008年当选荣誉委员。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olympic.org。

  其它新闻

  本周,根据研究生研究资助计划框架条例,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研究中心(OSC)已选定6个学术成就卓越,对发展奥林匹克运动具有非凡潜力的项目,作为本年度资助项目。这些项目的创始人将从该学术资助项目中获得巨大帮助,他们将被授权查阅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收藏的宝贵资料(包括1百多万份存档文件、出版物、官方报告、照片和影响资料等独家珍藏资料)。获奖项目的研究结果将于本年末正式发布。欢迎访问www.olympic.org查看获奖候选人名单及其项目。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