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罗马对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充满信心

  2011-1-25  浏览量:641

    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乔瓦尼·彼得鲁奇(Giovanni Petrucci)在与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会晤后表示,罗马对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充满信心。

  彼得鲁奇上周在瑞士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与罗格主席进行了交流,他表示,罗格主席热情支持罗马申办奥运会。

  “我们在与竞争对手一道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我们对申奥充满信心,”彼得鲁奇在周日举行的世界杯滑雪赛赛道旁向美联社记者表示。

  曾主办过1960年奥运会的罗马是目前唯一由国家奥委会正式提出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国家。

  南非德班也有可能加入角逐,力争将奥运会首次带到非洲,其它可能参与申办的城市还包括:东京、马德里、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多哈、卡塔尔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

  在申办2004年奥运会时,罗马曾以微弱差距败给雅典。

  “尽管意识到我们面临着重重困难,但我们却依然对此次申办充满信心,”彼得鲁奇说。

  这位意大利人还表示,他确信东京会提出申办申请,尽管,韩国平昌如果在7月份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投票选举中赢得2018年冬奥会的主办权,东京获胜的希望就会比较渺茫。

  国际奥委会一般不会将两届奥运会的主办权连续授予亚洲。

  “每个申办城市都拥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彼得鲁奇说。

  这位意大利奥委会主席还证实,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乌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将于5月26日参加罗马黄金联赛的角逐。

  “这是国际田联的一项重要赛事,”彼得鲁奇还补充说,他尚不确定博尔特将参加100米还是200米的比赛。“这取决于他自己,我们只是很高兴他能出席比赛。”

  意大利奥委会和意大利田径联合会计划在周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博尔特参赛的消息。(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