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2018冬奥会奥申委新任主席力争领先地位

  2011-1-25  浏览量:597

    阿纳西奥申委新任主席认为,自己仍有充足的时间和资源,能够在2018年冬奥会的申办竞选中,将阿纳西的“落后”地位扭转为“领先”地位。

  继任前奥申委主席埃德加·格若思皮罗恩(Edgar Grospiron)职务的知名企业家查尔斯·贝格伯德(Charles Beigbeder)向美联社记者表示,他希望引入更多赞助商和资金支持,以加大最后6个月申奥竞选的工作力度。

  “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最终的胜利,”贝格伯德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是我的目标。”

  阿纳西是位于法国阿尔卑斯核心地区的一座滨湖城市,外界普遍认为,阿纳西已远远落后于另外两个2018申办城市:韩国平昌和德国慕尼黑。

  国际奥委会将于7月6日在南非德班举行的全体大会上,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冬奥会主办城市。

  “一切都可以得到改善,”贝格伯德表示。“我喜欢挑战。我希望能够将阿纳西的落后地位扭转为领先地位。在这种性质的竞赛中,形势瞬息万变。”

  现年46岁的贝格伯德是一位杰出的法国企业家,他曾创办Poweo电力公司,并于本月被任命为阿纳西奥申委主席。前奥运滑雪冠军葛若斯普恩则因追加申奥资金的请求被拒而提出辞呈。

  事后,法国籍国际奥委会委员让·克劳德·基利(Jean-Claude Killy)和盖伊·竺特(Guy Drut)曾评价称,阿纳西申奥工作陷入危机。国际奥委会曾在去年批评阿纳西的场馆规划过于分散,导致法国奥申委不得不重新调整申办方案。

  “当政府部门在1月1日找到我,并且问‘查理斯,你对阿纳西有所了解吗?’”我回答说,‘是的,当然,我是个冬季运动爱好者,’”贝格伯德说。“于是,我决定具体了解一下申办方案。随着我对申办方案了解的越多,我越相信,我们确实需要主办这届奥运会。我们拥有的山脉和地理位置都是为主办奥运会天造地设的理想场地。”

  贝格伯德介绍说,他已经开始积极寻找新的资助商,同时为2月9日至12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的到访做准备。阿纳西将成为国际奥委会对3个候选城市进行实地考察的第1站。评估委员会将于5月份发布一份有关申办城市的详细评估报告。

  贝格伯德表示,申奥工作获得了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奇(Nicolas Sarkozy)的全力支持。

  “他非常希望法国能够主办大型体育赛事,而还有什么赛事比奥运会更具声望呢?”这位奥申委主席表示。

  已连续第3次申奥的平昌目前被普遍看好,该市在2010年至2014年的申奥中均以微弱差距落败。此外,平昌还打出口号:力争成为除日本外,首个主办冬奥会的亚洲城市,从而争取获得地理优势。

  “这些外部因素对最终结果的影响都是双向的,”贝格伯德说。“谁知道结果到底会怎样呢?我们只要在自己可控的事情上全力以赴就可以了。” (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