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协调会召开 南京2014青奥会筹备进展迅速

  2011-1-23  浏览量:610

    国际奥委会(IOC)2014年第2届青奥会协调委员会1月18日-20日对主办城市中国南京的首次实地考察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考查前,协调委员会还组织新加坡首届青奥会组委会和第二届南京奥组委举行了为期2天的两市经验交流会。

  在南京获得青奥会举办权和筹备工作开展近1年来,由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历山大·波波夫(Alexander Popov)领导的协调委员会对南京组委会取得的工作进展感到十分满意。目前,筹备工作仍处于基础规划阶段,主办方就青奥会基础规划已落实的大量工作进行了汇报,设计蓝图展现了未来3年半时间内,主办方对青奥会的愿景及具体组织规划。目前,一套完整的本地管理架构已经形成,并已提交至协调委员会。

  协调委员会借首次实地考察之机,对奥运场馆进行了全面视察,其中包括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这里将承担南京2014年青奥会多项体育赛事的主办任务。

  南京组委会还提交了最新的场馆主规划,其中又加入了高尔夫和橄榄球场的新规划。青奥村的筹备工作也取得了较大进展,只有青奥会主场馆需要重新建设。青奥村的建设规划目前正在按计划进行当中。

  2010年新加坡青奥村已被证明是首届青奥会的主要亮点之一。青奥村不仅成为文化和教育项目的活动中心,而且令小选手们有生以来,首次体验到了一种浓郁的奥运氛围。

  波波夫评价说:“我们为南京能够在去年温哥华当选主办城市以来,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取得了如此巨大的进展感到钦佩。筹备工作推进得十分顺利,主办团队在筹备伊始,已为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南京奥组委抓紧一切时间,积极向新加坡2010奥组委学习经验,国际奥委会相信,南京2014奥组委一定会将首届青奥会取得的巨大成功延续下去。”

  南京奥组委常任副秘书长兼南京市副市长陆志鹏表示:“南京将认真学习并研究新加坡青奥会组委会的成功经验,同时确保南京市及南京奥组委将把手中的一切机会和全部独特资源加以充分利用。我们将确保青奥会实现圆满成功,并达到最高水准,以带动并发展南京及周边地区。”

  继高尔夫和橄榄球被纳入2016年里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青奥会也决定将这两项运动加入正式比赛名单。(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