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体育界全体总动员向洪灾地区捐4吨救灾物资

  2011-1-23  浏览量:740

  

  据里约2016奥组委1月19日消息,全体里约市民和巴西奥林匹克体育界人士再次验证了团结才能达到奥林匹克精神所倡导的最高境界。在向洪灾地区捐赠活动发起后的短短3天时间里,巴西奥委会和里约2016奥组委总部共为受灾的里约热内卢州塞拉纳地区募集到了6吨援助物资。

  1月19日,里约州社会援助与人权办公室派出的一辆卡车来到巴西奥委会总部,接收了4吨救灾物资。许多现役和已退役的运动员都积极参与了此项活动,其中包括:排球名将纳博特·彼特库特和伯纳德·拉芝曼、沙滩排球选手阿德里亚娜·比哈尔、田径运动员埃格伯托·古马斯、篮球明星保利尼奥·维拉斯·博阿斯和杰奎琳·古多伊以及水球选手玛利亚·肯奈提。“社会各界和体育界应当在这一时刻团结一心。正如奥林匹克精神所倡导的,团结是至关重要,不可或缺的。体育界绝不会在灾区急需关怀的这个关键时刻缺席,能够为失去家园的同胞们提供帮助是我们的荣幸,”伯纳德表示。

  此次送出的4吨援助物资中包括:2吨矿泉水、1吨方便食品、500公斤清洁用具、250公斤个人洗漱用品(肥皂、牙膏、牙刷和洗发香波)和250公斤浴巾、床垫等床上用品。“团结是奥林匹克的核心精神之一。在此时此刻与同胞们患难与共,同舟共济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付出的每一分努力都是值得的,”纳博特·彼特库特表示。

  巴西奥委会/里约2016奥组委总部和玛利亚兰克水上运动中心是里约热内卢州西区社会援助与人权办公室指定的援助物资接收站。捐赠物资的接收时间为每天早9点至晚6点。目前迫切需要的物资包括:清洁用具、个人卫生用品、盒装牛奶、矿泉水、方便食品和一次性用具(盘子、餐具、杯子等)。阿德里亚娜·比哈尔表示:“我们要把团结精神付诸实践。许多人在洪灾中失去了自己的一切。对于运动员而言,获得锦标赛或者奥运会冠军就是胜利。而在遇到洪水灾害的时刻,能够营救更多的生命才是真正的胜利。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奉献精神。”(华奥)

  图为人们在巴西奥委会/里约2016总部搬运为巴西受灾地区募集到的物资。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