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综述 (2011年1月8日-14日)

  2011-1-18  浏览量:533

    国际奥委会主席

  本周,借运动员委员会和执委会会议之机,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会见了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执委会委员马里奥·瓦兹克斯·雷纳、克雷格·里迪、山姆·拉姆萨米、执委会委员兼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和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

  罗格分别出席了运动员委员会会议和执委会会议,同时也出席了两者的联席会议。

  此外,罗格主席还代表执委会参加了奥林匹克博物馆基金委员会会议。

  周四,罗格主席为意大利外交部长弗朗哥·弗拉蒂尼颁发了奥林匹克勋章,之后,又在执委会闭幕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各委员会

  上周,由托马斯·巴赫担任主席的司法、体育与法律委员会在塞费尔德(奥地利)召开会议。

  此外,由弗兰克·弗雷德里克斯领导的运动员委员会在与执委会举行联席会议前,也在洛桑召开了内部会议。

  其它活动

  国际奥委会周二宣布,已正式收到2018年冬奥会3个候选城市的申办报告。慕尼黑(德国)、阿纳西(法国)和平昌(韩国)均在2011年1月11日最终截止日期前提交了申办文件。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古尼拉·林德伯格担任主席的评估委员会将对申办书进行全面分析,并按照如下日程对三个候选城市进行实地考察:2月9日-12日:阿纳西;2月16日-19日:平昌;3月1日至4日:慕尼黑。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据国际摔跤联合会(FILA)最新消息,该联合会前任主席兼终身荣誉主席米兰·埃尔采甘(Milan Ercegan)于近日逝世,享年95岁。米兰·埃尔采甘曾担任前南斯拉夫部长职务,终身致力于推动摔跤运动的发展。他曾在罗格·库隆(法国)主席的领导下担任FILA总干事职务长达20年之久,并于1972年当选FILA主席。他为世界摔跤运动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1月初,国际泳联(FINA)与FINA水上世界杂志联合发起了2010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评选活动,具体项目包括:游泳、水球、跳水、花样游泳和公开水域游泳。查看获奖选手名单请访问:www.fina.org。

  国际帆船联合会宣布,2011年世界帆船锦标赛将于2011年12月3日至18日在珀斯(澳大利亚)的弗里曼特尔港举行。约1300名选手将参加此次比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帆船比赛将首次增加女子项目,珀斯世锦赛的9大类赛事中也将加入女子比赛项目。

  2010年国际排联向各国联合会捐助了约4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捐助力度超过了以往历年的额度。在与奥林匹克团结基金的密切合作下,由国际排联管理的一项新的发展基金正式创立。国际排联下属的各国联合会可通过各国和地区奥委会提出项目,并申请资金支持。洲际杯沙滩排球赛就是去年启动的一个重点项目,该赛事也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之一。截至目前为止,全球已有153个国家参加了62场联赛。在此之前,奥运会资格赛仅限于FIVB斯沃琪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在智利奥委会执委会举行的最新会议中,与会者一致通过了智利奥委会的新会徽。但新会徽仍需获得国际奥委会的最终审批。此外,前智利奥委会副主席路易斯·摩瑞诺-席尔瓦被授予国际奥委会“体育激励青年奖”。

  立陶宛奥委会选举西蒙娜·克鲁佩克凯特为年度最佳运动员,这也是克鲁佩克凯特连续第2年获此殊荣。在2010年世锦赛场地自行车项目中,她分别获得了凯林赛金牌、追逐赛和团体追逐赛铜牌。此外,她还在欧洲锦标赛上夺得凯林赛银牌和追逐赛铜牌。

  在与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田径队(TASVG)联合主办的颁奖典礼上,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奥委会将2010年度国际奥委会“体育激励青年奖”授予了塞布丽娜·米歇尔·萨顿和伊恩·沙丁。该奖项表彰了伊恩·沙丁和塞布丽娜·米歇尔·萨顿在全国各地为推动青年体育运动做出的不懈努力。

  青奥会

  因斯布鲁克2012

  2012年首届冬季青奥会主办城市因斯布鲁克(奥地利)于1月13日周四举行了青奥会倒计时1周年庆祝活动。首届冬季青奥会定于2012年1月13日至22日举行,庆祝现场设立了倒计时钟,主办方邀请媒体代表、青年运动员和来自提洛尔的奥运会获奖选手亲身体验了青奥会的各类比赛项目。庆祝活动将一直延续至2月初,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冰雪节,届时,因斯布鲁克将在各大主要街道设立雪板运动区,同时举办摇滚、流行、爵士、瑞格舞等各种风格的音乐会和室外活动。此外,主办方还将向公众发放大量因斯布鲁克2012青奥会的宣传资料。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根据非洲奥委会协会主席拉桑纳·帕伦福的决定,该协会将联合苏丹奥委会共同参与在达尔富尔举行的非洲奥林匹克项目启动仪式。第一副主席穆斯塔法·柏拉夫将代表该协会出席为当地儿童兴建的综合体育中心启动仪式。数百位青少年在他们父母的陪同下,热情迎接了非洲奥林匹克代表团的到来,他们都为该项目在当地启动而感到高兴。

  奥林匹克博物馆

  上周五,曾在2000年第27届悉尼奥运会上赢得团体银牌的瑞士击剑选手索菲·拉蒙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由于久治不愈的臀部伤病,决定退役。她还借此机会将自己15岁参加悉尼奥运会时佩戴的装备捐赠给博物馆作为藏品,这些装备包括:比赛服、长裤、护面、手套、鞋和袜子。(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