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2011年首次执委会结束 作出系列决定

  2011-1-17  浏览量:752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出席会议

  据国际奥委会2011年1月13日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执行委员会(EB)2011年度首次会议于今日在洛桑结束,恰逢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会(2012年1月13日至22日举行)倒计时一周年。

  盛大的倒计时庆祝活动在因斯布鲁克举行,而执委会委员们则在国际奥委会总部忙于制定一系列重要事项的决议,包括:2020年奥运会申办截止日期的确定和各国奥委会(NOCs)资质等问题。

  运动员及其随行人员

  执委会结束了为期2天的会议,大会期间还邀请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就以下议题举行了会谈,包括:国际奥委会运动员职业规划(目前已惠及27个奥委会的6800名运动员)的远大发展前景;反兴奋剂;去年8月新加波首届冬奥会的成功举办;10月将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美国)举行的第5届国际运动员论坛等。执委会和运动员代表们就随行人员委员会问题交换了意见,该委员会是根据2009年奥林匹克代表大会的提案于近期成立的,上个月刚刚召开了首次会议。随行人员委员会的职责是管理与运动员职业生涯相关的一切事宜,包括教练员、经理人、运动员父母和赞助商等。

  2020年奥运会申办时间表确定

  执委会已审批通过了2020年奥运会的申办时间表,国际奥委会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将其下发至所有国家和地区奥委会(NOC)。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应在9月1日前提交申办城市名单,之后,这些城市须按照要求在2012年2月15日前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办文件和承诺书。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最终选举将于2013年9月7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里斯召开的第125届国际奥委会大会上举行。

  道德委员会喜迎新委员

  西班牙大使兼拉丁联盟秘书长何塞-路易斯-迪森塔-巴莱斯特(Jose Luis Dicenta Ballester)将接替秘鲁大使哈维尔-佩雷斯-德-奎利亚尔(Javier Pérez de Cuéllar)担任道德委员会委员职务,任期4年。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执委会还讨论了与多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相关的议题,包括:荷属安的列斯、加纳、印度和巴拿马。

  荷属安的列斯: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根据2010年10月10日生效的新法规制度,认真研究了荷属安的列斯奥委会及5个岛国运动员的情况。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由于荷属安的列斯已于2010年10月10日起正式解体,该国领土已不再合法续存,国际奥委会特此做出如下决定:

  1. 建议即将(2011年7月)在德班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大会取消荷属安的列斯奥委会的资质(同时提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选手的一系列相关处理决定)。

  2. 号召各相关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紧密合作,共同实现如下目标:(i)确保运动员利益,帮助他们实现管辖权和参赛权的顺利过渡;(ii)确保国际奥委会为这些运动员针对2012年奥运会制定的各项措施具体落实。

  3. 确认根据现行的奥林匹克宪章规定,2010年10月10日前,构成荷属安的列斯的5个岛国均不得获取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资质。

  以上决议不仅严格遵照奥林匹克宪章制定,同时也尽可能考虑到如何保护运动员及5个岛国的切身利益。

  加纳:国际奥委会已竭尽全力帮助加纳奥委会解决18个月以来一直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希望与相关各方共同找出一种长期解决方案。

  然而,奥委会始终未能得到加纳政府当局的通力合作,该国也未能兑现政府部门做出的承诺,即:采取必要措施,在2010年底前修改加纳相关体育法规,允许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组织在加纳完全自主运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只得根据奥林匹克宪章做出决定(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的现行规定,特别是第28.9条规定),暂时取消加纳奥委会的资质,以保护奥林匹克运动在加纳的发展,以及奥林匹克宪章规定的所有成果。

  印度:国际奥委会、印度奥委会和印度政府代表于2010年6月18日在洛桑举行会议,讨论并达成了如下意见:

  (i)一方面,印度奥委会将召开全体大会,讨论并通过与国际奥委会一道根据《奥林匹克宪章》修订的章程新草案,以提升该国奥委会的管理能力;

  (ii)另一方面,印度政府必须根据《奥林匹克宪章》,全面尊重奥委会和奥林匹克运动在印度的自主权。

  经过对当前局势的认真分析,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提出,仍有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如果最终局势未能表现出积极的发展态势,那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考虑采取必要的措施和手段,有可能会对印度今后出席并参与奥运会及未来各类国际体育赛事产生严重影响。

  巴拿巴:有关巴拿马奥委会的最新进展已汇报至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执委会表示,对巴拿马司法部门近日做出的决定感到满意,巴拿马已决定恢复奥委会的合法地位,同时授予奥委会指定的机构负责人合法权力。国际奥委会仍将严密监控事件的进展情况,直至以上决议全部落实。(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