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表示 有必要与国际足联洽谈2022年赛事撞车

  2011-1-17  浏览量:651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表示,如果国际足联决定将卡塔尔世界杯联赛举行时间由夏季调整为冬季,那么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就有必要“理性协商”如何避免2022年冬奥会和世界杯赛撞车的问题。

  国际奥委会主席周四表示,目前奥委会与约瑟夫-布拉特(Sepp Blatter)的关系“十分友好”,因为国际足联主席已通过电话,就上周对国际奥委会出言不逊的事宜向他致歉。

  罗格还表示,为确定新的收入分配方案而与美国奥委会举行的谈判也取得了一定进展,国际奥委会很快将与有意申请未来奥运会转播权打包方案的美国转播商展开洽谈,这块业务的利润十分丰厚。此外,罗格还表达了希望看到2012年奥运会结束后,伦敦能够保留奥运会田径赛道的意愿。

  在为期两天的执委会会议最后一天,国际奥委会分别做出了多项决议,包括:因政治干预问题暂停加纳国家奥委会资格,明确前荷属安的列斯运动员可以独立选手身份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比赛。

  罗格表示,国际奥委会尚未就2022年赛事撞车事宜与国际足联进行任何接洽,目前只是有“洽谈意向”。布拉特上周表示,他计划将为期1个月的联赛改在1月份举行,以避免卡塔尔的夏日高温天气,但尚未做出官方决定。

  罗格表示,为期16天的冬奥会仍计划在1月底2月初举行。

  “我认为,国际足联完全有可能决定与我们进行洽谈,因为这对双方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罗格说。“但就目前来看,我们认为洽谈的时机还不成熟。”

  “我认为,国际足联将会自行做出决定,当然,在那个时候,出于相互的尊重,我们可能会就避免赛事撞车问题展开理性的协商,”罗格补充说。

  在几乎相同的时间举办两大重要赛事将给主办方、转播商和赞助商带来巨大挑战。

  布拉特曾于上周在卡塔尔举行的会议中,当着记者们的面对国际奥委会出言不逊,罗格希望外界不要再对此事揪住不放。布拉特称国际奥委会自身账目“并不透明”,而且在处理财务事宜上“像个家庭妇女”,并称该组织如同一个“俱乐部”。自1999年以来,布拉特一直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职务。

  国际奥委会官员们私下对此番言论极为不满,随后,布拉特在周三通过电话向罗格致歉,知情人士向美联社透露了有关内容。

  “这件事情已经就此结束,”罗格表示。“我不想再将此事扩大,它已经过去了。我不会再去考虑它,而且,我也为目前双方关系十分友好感到高兴。”

  “可以说,我们与国际足联的关系十分友好,”罗格补充说。“我们一直与国际足联保持着密切合作,我们也充分相信,彼此间将继续保持良好关系。”

  国际奥委会与美国奥委会周二在洛桑举行了首轮谈判,以解决收入分配问题,正是因这一问题,谈判双方多年来一直关系十分紧张,并最终导致芝加哥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竞选中首轮即惨遭淘汰。

  当前,全球赞助商收入的20%和美国转播权交易的12.75%均归美国奥委会所有-许多国际官员均认为这一数字过高。

  双方就此事确定的新协议将于2020年起正式生效。此项协议对于美国奥委会修复与国际奥委会的关系至关重要,同时也关系着美国奥委会未来申奥的成功几率。

  “应该说,我们在十分友好的氛围内(举行)了一次极具建设性的洽谈,”并未出席谈判的罗格表示。“我预计此事的解决速度要比预想的快许多。”

  此次谈判的焦点问题是即将启动的美国电视转播权拍卖事宜,此项业务总价值高达数十亿美元。由于经济形势持续低迷,谈判工作被推迟了1年多时间,但国际奥委会现在计划将竞标时间提前至今年上半年。

  国际奥委会原计划仅将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的转播权打包拍卖。但电视转播商提出,希望将4届奥运会(再加入2018年和2020年奥运会)共同打包,总交易额可能超过40亿美元,国际奥委会目前正在就此事进行考虑。

  “我们尚未就此事做出决定,但不排除任何结果的可能性,”罗格说。

  他还透露,国际奥委会将在未来几周内与美国电视转播商举行首轮会谈,以了解他们的想法。除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Fox(福克斯)和ESPN(娱乐体育电视网)外,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Turne(美国特纳广播公司)也有可能参与竞标。(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