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斯布鲁克2012青冬奥会:一周年倒计时开始!

  2011-1-17  浏览量:571

    奥地利城市因斯布鲁克今日举行了2012年首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倒计时1周年庆祝活动。

  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会计划于明年1月13日至22日举行,预计将吸引1000名15岁至18岁的选手参与此次专业级的比赛,同时还将举办各类文化和教育项目,主题涉及奥林匹克主义教育、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和技能拓展等方面。

  因斯布鲁克举行的庆祝活动由蒂罗尔州州长冈瑟-布拉特(Gunther Platter)亲自主持的20:12倒计时活动拉开序幕,到场嘉宾包括:蒂罗尔州奥运会获奖选手、媒体代表和其他各界人士,嘉宾们还将应邀体验因斯布鲁克2012的部分比赛项目。

  庆祝活动将持续至2月4日,即1976年因斯布鲁克冬奥会举办35周年。届时还将举办青奥会冰雪节,数千名青少年将在当日参与室外音乐会和雪上运动项目。由公众在2010年12月投票选出的因斯布鲁克2012官方吉祥物(以山羊图案为原型设计而成)也将在活动期间发布。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表示:“就在5个月前,我们刚刚庆祝了2010年新加坡首届青奥会的召开。因斯布鲁克2012为期10天的紧张比赛将为我们延续这一充满激情的时刻。青奥会不仅将永载奥林匹克史册,而且还将成为所有运动员和全球无数青年人难以忘怀且倍受鼓舞的赛事和活动。”

  继首届夏季青奥会于去年8月在新加坡取得巨大成功后,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如期进行当中,首届冬季青奥会必将令世人难以忘怀。

  青年选手们将在冬季青奥会上参与俄罗斯索契2014冬奥会的所有7个正式比赛项目(冬季两项、长雪橇、冰壶、冰球、小型橇、滑冰和滑雪)的角逐,而其它63项比赛均是首次被纳入奥运会项目。

  除设置男女混合赛外,冬季青奥会还开设了各国奥委会(NOC)联合参与的比赛。

  因斯布鲁克2012奥组委还将为运动员们提供互动性的文化和教育活动,以帮助运动员们适应冬季运动环境,同时也展现出因斯布鲁克2012的创意与才华。(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