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可能推迟索契2014F1大奖赛

  2011-1-17  浏览量:616

    一旦确认原定2014年在索契举行的世界1级方程式大奖赛将对同年举行的冬奥会筹备工作产生不利影响,国际奥委会将有可能推迟车赛的举行时间。

  2014年冬奥会计划于2月7日至23日在黑海度假区举行,尽管索契市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赛道建设工程将于奥运会召开前全部完工,但国际奥委会周二仍表示,如果车赛影响到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奥委会有权力推迟俄罗斯首届F1大赛的举办时间。

  “我们将对此保持密切关注,”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Gilbert Felli)收到索契冬奥会筹备进展报告后表示。

  “俄罗斯和索契能够主办F1大奖赛是件好事。但是,我们不能允许大奖赛的设施建设威胁到奥运会的筹备工作。”

  “当我们获悉大奖赛将于2014年举办时,我们就开始考虑是否会出现此类情况。在他们(俄罗斯车赛主办方)签署的协议中特别包含一条免责条款,即:如果国际奥委会认定举办时间不当,则可将赛程调整至2015年。”

  F1车赛的掌门人伯涅-埃克莱斯顿(Bernie Ecclestone)和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于今年10月共同对外宣布了此项为期7年的协议,据称协议总额超过2亿美元。

  2007年获得奥运会主办权后,索契便全力以赴投入到奥运场馆建设中来,其中大部分场馆均是从新兴建的。

  据费利介绍说,各项筹备工作均在如期进行当中,其中70%的建设工程预计将在2011年底完工。

  “目前已完成了40%的建设工程,到2011年,70%的项目将会竣工,”费利介绍说。(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