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称不掺和伦敦体育场田径赛道是否保留

  2011-1-17  浏览量:598

    国际奥委会周四表示,伦敦2012奥组委可自行决定是否在奥运会结束后保留奥林匹克体育场内的田径赛道。

  伦敦奥组委目前正在招募奥运会结束后主体育场的承租方,同时也已承诺将田径赛道作为该市的田径遗产予以保留。

  与娱乐业巨头AEG联合申请承租的英超俱乐部热刺队与西汉姆联队双双进入决选名单,有望承租伦敦东部这座总造价5.16亿英镑(8.127亿美元)的体育场。

  热刺队周三表示,如果他们击败西汉姆赢得这座位于斯特拉福特的体育场的长期租赁合同,那么,他们将选择拆除这座体育场,然后再原地重建一座新的体育馆。同时,他们也不希望保留田径赛道。

  “我知道,这是当前受到人们热议的一个话题。国际奥委会的观点很明确:这不关我们的事,”罗格向记者们表示。

  他认为,有关奥运会后使用问题的决定只应当由该项目的管理方做出。

  “国际奥委会显然不会对伦敦体育场的(赛后)使用问题做出任何评论。作为旁观者,我们当然希望看到最终的解决方案能够保留田径赛道。但是,国际奥委会绝对不会插手干预此事。”

  在为期16天的奥运会比赛中,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可容纳80000人,但在赛后,这里将被缩减为一个拥有25000个坐席的体育馆。(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