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与南非争办2015年夏季特奥会 5月谜底揭晓

  2011-1-10  浏览量:724

  

  据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消息,国际特奥会1月4日在美国华盛顿宣布,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和南非将竞争2015年世界夏季特奥会的主办权。国际特奥会董事会下属的运动会委员会在审议评估了所有申办方提交的申办答卷后,认为上述两个国家在举办世界级大赛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并能够优先考虑特奥运动的特点和实际需要,因此将这两个国家列入申办候选行列。董事会将在2011年5月下旬举行的一个特别会议上最后决定2015年世界夏特奥会主办权的归属。

  运动会委员会联席主席唐纳·德瓦罗纳兴奋地表示,“洛杉矶和南非的申办均显示了他们出色的领导力,两者都举办过全球性大赛,拥有世界级场馆,能够为特奥运动员提供一个向世界展示自己出众才能的机会和舞台。”

  洛杉矶不仅是全球顶尖媒体市场之一,还具有举办1984年夏季奥运会和1972年世界夏季特奥会的成功经验。由社会和商业领袖组成的洛杉矶申办委员会和来自南加利福尼亚州特奥会的强有力支持使得洛杉矶成为2015年特奥会一个极富竞争力的候选城市。

  在南非,“乌本图”一词的意思是社会力量。南非提倡的“乌本图”精神与特奥会接纳和包容的信念不谋而合。2015年特奥会如能在南非举行,这将对南非乃至整个非洲社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南非成功举办过一些世界体育大赛,最近的一次是2010年的足球世界杯。南非特奥会表示,全力支持本国举办2015年夏季特奥会。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委员会(简称国际特奥会或特奥会)是一个非盈利性国际权威组织及管理机构,也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奥林匹克”名称独立开展体育活动的组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推动特奥运动的发展,引导全社会尊重智障人士、鼓励和帮助他们通过参与特奥活动活跃和改变自己的生活,在开发潜能、展示勇气和力量的同时,增进友谊、提高生活质量。国际特奥会1968年由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妹妹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创建,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目前该组织在全球拥有会员组织170多个,参加活动和比赛的特奥运动员近350万人。

  首届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968年在美国芝加哥举行。如今,每两年一届、夏季和冬季运动会交替举行的世界特奥会已发展壮大成为一项世界级的体育赛事,吸引各行各业的赞助商、志愿者和媒体参与其中。到目前为止,国际特奥会共举办过12届夏季特奥会、9届冬季特奥会。2007年上海承办了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奥会。下一届夏季特奥会将于2011年6月25日至7月4日在希腊雅典举行;下一届冬季特奥会则将于2013年在韩国举行。(梁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