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申办细则获批 三度申奥优势强于对手

  2011-1-10  浏览量:603

    据悉,韩国平昌2018年冬奥申委于本周四召开的会议中确认并通过了申办书中的申奥主题和的各项承诺细则,三度申奥的平昌已具备了丰富的经验,这也让他们成为最终胜出的最大热门。

  平昌2018冬奥申委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亮镐、韩国奥委会主席朴容晟、江原道省省长李光宰和平昌市市长李石莱在首尔举行的会议上共同签署了申办书和承诺书。

  “平昌2018年冬奥会申办书将成为国际奥委会评估韩国冬奥规划的基础文件,我们很高兴这份申办书已获得申奥各部门的审批和通过,”赵亮镐补充说到,“新视野是我们的申奥口号,我们要传达的信息是,平昌将以运动员为本,提供最为紧凑的场馆规划,为了推动亚洲冬季体育运动的发展,亚洲应当获得冬奥会主办权。”

  这份文件将于下周二提交至国际奥委会,文件中共回答了260个问题,并重点介绍了平昌对本届冬奥会的愿景、奥申委的财务状况和奥运设施等细节。

  赵亮镐还表示:“通过积极推动亚洲人民的参与,2018年由平昌主办冬奥会将有利于推动冬季项目在亚洲的普及。”

  平昌所在的江原道省省长李光宰表示:“尽管我们已经两次申奥失败,但我们一定会兑现向国际奥委会做出的各项承诺。基于政府的全力支持,我们已经开始为奥运比赛兴建新的场馆,同时我们还将继续推进‘圆梦计划’”。

  “圆梦计划”是指邀请从未观看过冬季体育比赛的各国青年人观看相关比赛。该项目于2004年启动,在过去7年中已有42个国家的860名青年受到了邀请。

  “在前两次申奥失败时,我们已经流下了许多伤心的泪水。这次申奥我们仍有可能落泪,但我相信,这一次将会是喜悦的泪水”。李光宰补充到。

  法国安锡和德国慕尼黑将与韩国平昌角逐最终的举办权。综合各项因素来看,平昌是此次申办胜出的最大热门,在吸取了两次败北的经验教训后,平昌不但在场馆建设安排上更加合理,而且经过近些年的发展,亚洲正在成为冬季运动新兴的基地,这也给平昌的申办增加了更多砝码。

  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将于2011年7月6日在南非的德班召开会议,大会将通过不记名方式投票选出2018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