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惠及城市发展 政府支持成筹建工作核心

  2011-1-5  浏览量:728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刚刚结束了对2016年奥运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的出访,这也是他在位期间第二次来到这座城市。罗格此行参加了多个重要的活动,其中就包括全新里约奥运会徽的揭幕仪式。而奥运会的筹建工作以及奥运遗产等关键问题也都得到了罗格以及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的肯定。

  罗格此行的重要目的是见证里约奥运会建设工作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成绩,奥组委会方面也一直在为打造奥林匹克之梦而运筹帷幄。在抵达里约后,罗格在里约奥组委主席卡洛斯·奴兹曼和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穆塔瓦基尔陪同下,亲见了这座奥运主办城市未来的规划。罗格此行还参加了多项重要的活动,其中包括里约奥运村的奠基仪式、在里约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设计大赛和最为重要的全新里约奥运会徽的揭晓仪式。

  奥林匹克遗产一直是奥运会以及国际奥林匹克事业所追求的目标,罗格在来到里约后就曾强调这一宝贵财富对体育运动和当地社区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而在里约,这座南美洲的首个奥运会城市里,当地的政府机构就已经通过多种形式在不断加强和贯彻奥林匹克遗产这一主题,并使它成为让里约乃至巴西旧貌换新颜的催化剂。里约市长埃杜阿多·巴艾斯向罗格展示了城市以奥运为契机所取得的改变和成就,其中包括新公交快速专线的铺设、地铁四号线的开通、在港口地区的复兴计划以及罗格出席的全新城市运行中心的落成。罗格还来到了里约当地的一个社区进行参观,全新升级的警务系统更是惠及了当地的居民。

  对于任何国家来说,一届奥运会的成功与否与国家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是不可分割的,里约申奥的成功就是最好的例证。罗格和协调委员会主席穆塔瓦基尔先后与里约政府官员和巴西体育部官员会晤,罗格在随后还飞往巴西利亚参加了巴西历史上首位女总统的上任仪式,而在就任的当天,她就曾对公众表示:“巴西政府将为确保一届出色的奥运会提供全面保障。”

  可以说,包括巴西前总统卢拉·达·席尔瓦在内的巴西各级政府都亲身参与到了奥运会的相关工作当中。在国际奥委会看来,就是在这强大政府协同力的作用下,里约获得了奥运会的举办权,而奥运的筹建工作也因此而畅通无阻。

  在新奥运会会徽揭晓当天,罗格还特别评价到:“我认为本届奥运会的会徽极具创意。它真正反映出了里约人民和巴西人民对本届奥运会的憧憬,反映出了巴西人对体育的热情,同时还反映出在奥运会这一相同主题下,不同文化的相互融合。”(梁晓晨)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