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标志体现真正奥林匹克精神(图)

  2011-1-3  浏览量:580

     当北半球在银光素裹的冰雪天气里迎来新年的时候,100万巴西人在科帕卡巴纳海滩用最特殊的方式庆祝2011年的到来--2016里约奥运会官方标志当地时间1月1日正式公布。

  2016里约奥运会官方标志的颜色由橙色、绿色和蓝色组成,图案由三个变形的人体构成,三个人手臂相连,翩翩起舞。

  巴西奥组委介绍说,里约奥运会官方标志反映了里约热内卢城市文化、代表了里约的自然景观、快乐的居民以及奥林匹克精神。

  各国媒体在解读这一标志的时候普遍认为,里约奥运会官方标志的创意来自里约的标志性地标--面包山。而三人形象也有天主教寓意,科尔科瓦多山上的巨大耶稣巨像也是里约的一个标志性建筑。

  140多家设计工作室参与了里约奥运会官方标志竞标,最终8家进入最后一轮。里约奥组委最终选择了里约本地的设计工作室塔蒂尔的设计。

  目前里约正值盛夏,科帕卡巴纳海滩竖起了一个巨大的显示屏,在新年倒计时最后一刻,里约奥运会官方标志在大屏幕上正式公布,科帕卡巴纳海滩一片欢腾。接着一个印有里约奥运会官方标志的巨大旗帜开始在科帕卡巴纳海滩传递,人们在巨幅旗帜下面欢快地跳起了桑巴舞。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提前两天抵达里约,对里约的奥运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出席了里约奥运会官方标志公布庆典。罗格评价说,“我要祝贺里约奥组委,他们选择的这个标志非常具有创意,这个标志反映了里约和巴西对奥运会的愿景”。

  在里约奥组委制作的里约奥运会官方标志宣传片中,着重突出了体育运动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拉近了体育运动与普通人的距离,这也是里约奥运会官方标志最深层的含义。

  巴西在2014年将举办世界杯足球赛,两年后里约举办夏季奥运会。(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