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前景不乐观 法国阿纳西2018冬奥申委主席辞职

  2010-12-15  浏览量:698

    法国阿纳西2018年冬奥会奥申委主席近日宣布辞职。埃德加-格若思皮罗恩(Edgar Grospiron)上周日在奥申委监委会会议上宣布了自己的辞职决定。

  监委会主席克里斯蒂安-蒙特尔(Christian Monteil)通过电话向美联社记者透露,格若思皮罗恩“将不再担任总干事职务,我们需在未来两周内找到合适的替代人选。”

  蒙特尔称格若思皮罗恩是在十分友好的氛围下提出辞呈的。他还表示,除与新主席做好交接工作外,这位1992年冬奥会冠军仍会以其它形式为阿纳西的申奥工作提供帮助。

  “他不会就此与申奥工作一刀两断,”蒙特尔说。

  阿纳西目前面临的竞争对手包括:德国的慕尼黑和韩国的平昌。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7月6日在南非德班选举产生冬奥会主办城市。法国此前曾3次主办冬奥会,分别是:1924年的夏蒙尼冬奥会、1968年的格勒诺布尔冬奥会和1992年的阿尔贝维尔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在6月份对阿纳西过于分散的场馆安排提出批评后,奥申委相关负责人便将奥运场馆主要集中在阿纳西和夏蒙尼两地。但就在上周,来自法国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让-克劳德-基利(Jean-Claude Killy)和盖伊-竺特(Guy Drut)表示,由于申奥工作起步过晚,且奥申委的调整方案难以获得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认同,阿纳西目前仍落后于竞争对手。

  这一情况促使法国体育部部长上周五再次重申,法国将全力支持阿纳西申奥,同时他还明确表示,一旦奥申委的国际营销战略确定下来,他将为推广工作寻求更多的资金和赞助支持。

  据蒙特尔透露,周日举行的监委会会议决定,将申奥预算由原来的2400万美元增加至2640万美元。会议还探讨了聘用适当人选,提升申奥工作国际影响力的问题。

  为了全力扭转申办工作的落后局面,法国国家电视台近年来首次转播了在瓦尔德伊泽尔,高雪维尔和夏蒙尼举行的本季度世界杯赛。(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