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2010.12.03-12.10)

  2010-12-15  浏览量:996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上周末,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在德班(南非)出席了由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主办的第7届世界体育、教育与文化大会,会议的主题是“倾听青年人的心声”。本届大会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兼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兰比斯-尼古拉斯(Lambis V. Nikolaou)主持。

  周日晚,罗格主席出席了德班市市长奥彼得-姆拉巴(Obed Mlaba)专程为他举办的招待会。周一,罗格在并行会议中发言,并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格塔丘-安吉达(Getachew Engida)。随后,在与国际团结运动(ISM)的雷蒙德-哥尔德斯密斯(Raymond Goldsmith)续签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计划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上,罗格主席出席并讲话。他还借此机会与南非体育部新任部长菲科勒-穆巴卢拉(Fikile Mbalula)举行了会谈,共同出席会谈的还有: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山姆-拉姆萨米(Sam Ramsamy)、南非奥委会主席基德恩-山姆(Gideon Sam)和总干事塔比-雷迪(Tubby Reddy)。

  周二,罗格主席飞抵马斯喀特(阿曼)。逗留期间,他受到了体育部部长兼阿曼奥委会主席阿里-马苏德-萨纳迪(Ali Masoud Al Sunaidy)和国际奥委会委员兼阿曼奥委会副主席哈比博-玛吉(Habib Macki)的热情接见。罗格主席在此出席了第2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开幕式,并与亚奥理事会(OCA)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Sheik Ahmad Al-Fahad Al-Sabah)举行了会谈。阿曼国王苏丹-本(HM Sultan bin Said)宣布授予罗格主席苏丹-卡布斯(一级)勋章,阿曼副总理塞伊德-法赫德-本-马哈默德(Sayyid Fahd bin Mahmoud Al)亲自为其颁奖。国际奥委会主席随后又出席了亚奥理事会向阿曼奥委会捐赠小型面包车的捐助仪式。

  罗格主席随后飞往开罗(埃及),出席周六举行的埃及奥委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罗格还将会见埃及奥委会主席马哈默德-艾哈迈德-阿里将军(General Mahmoud Ahmed Ali)和埃及总理哈迈德-纳齐夫(Ahmed Nazif)。

  奥委会委员

  为了贯彻在德班举行的世界体育、教育与文化大会精神,国际奥委会与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共同为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的11个市区捐赠了体育器材。国际奥委会委员山姆-拉姆萨米(Sam Ramsamy)、兰比斯-尼古拉斯(Lambis Nikolaou)和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AIBA)主席吴经国(Ching-Kuo Wu)在距离德班约70公里的卡瓦希巴(KwaXimba)将捐赠器材分别转交给体育与娱乐执行理事会委员(MEC)维兹维-祖斯(Weziwe Thusi)及受赠的11位市长。

  其它活动

  为了积极发挥体育作为社会变革工具的作用,国际奥委会(IOC)与联合国难民署(UNHCR)携手合作,针对纳米比亚奥西里斯(Osire)难民安置点的青少年,雄心勃勃地发起了一项为期三年的体育与教育捐助计划。纳米比亚田径明星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弗兰基-弗雷德里克斯(Frankie Fredericks)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org。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国际篮联欧洲委员会(FIB Europe)在慕尼黑(德国)召开会议,决定将2013年欧洲篮球锦标赛的主办权授予斯洛文尼亚。这一联赛将于2013年夏季分别在5个不同场地举行,具体时间尚未确定。经全体表决通过,法国获得了2013年欧洲女子篮球锦标赛的主办权。锦标赛的举行场地和日期安排将于2011年初决定。更多详情请访问:www.fiba.com。

  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UIPM)近日宣布,现代五项传奇人物列德涅夫-帕维尔(Lednev Pavel俄罗斯)于11月23日在莫斯科(俄罗斯联合会)逝世。列德涅夫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现代五项选手之一,他至今保持着奥运会获奖记录(2金、2银、3铜)。列德涅夫还曾6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更多详情请访问:www.pentathlon.org 。

  据最新消息,由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秘书长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事务特别顾问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2届国际体育、和平与发展论坛将于2011年5月10日至11日在联合国总部所在地日内瓦(瑞士)举行。

  据国际射箭联合会(FITA)消息,来自三个大洲的10名射箭选手获得了奥林匹克团结基金为期24个月的奖学金资助。这笔在伦敦奥运会召开前两年内提供的资助将帮助射箭选手们更好的备战奥运会。奖学金将主要用于运动员参加比赛和训练营的旅行费用等。除参加个别联赛外,所有获奖选手都将在本国开展2012年奥运会的备训工作。更多详情请访问:www.archery.org。

  国际帆船联合会(ISAF)宣布,2011年第41届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将于7月7日至16日在扎达尔(克罗地亚)举行。明年夏天,来自60个国家的300名优秀帆船选手将齐聚尤科索克帆船俱乐部(Uksok Sailing Club),参加这场青年帆船蓝带比赛。更多详情请访问:www.sailing.org。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加拿大奥委会(COC)将本年度国际奥委会体育激励青年奖的荣誉授予了加拿大奥委会委员会委员、资深奥林匹克运动领导人玛莎-迪肯(Martha Deacon)。身为滑铁卢地区学校委员会执行负责人的迪肯一直被公认为体育激励青年人的主要推动者,她与教育负责人及政府官员们始终为此进行着不懈努力。

  为了提醒加拿大公众,只需通过一件节日礼品便可直接为加拿大运动员提供支持,加拿大奥委会主席马塞尔-奥布特(Marcel Aubut)与6名奥运会选手一道,向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赠送了一幅红手套,加拿大代表队在去年2月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就曾佩戴这幅手套,并使之蜚声海外。更多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ca。

  英国奥委会宣布,来自2012代表团的47名运动员(分别代表残奥运动的不同项目)于上周齐聚伦敦,共同倾听了克莱夫-伍德沃德(橄榄球)和坦妮-格瑞-汤普森(轮椅竞速)等体育传奇人物的精彩分享。这场由2012代表团主办,维萨卡赞助的运动员峰会旨在为英国各地充满雄心壮志的青年选手们提供如何备战首次奥运会的关键技能,目前距离奥运会召开还有两年时间。

  此外,还有4名运动员获得了奥林匹克团结奖学金,以帮助他们实现角逐2012年奥运会的远大抱负。这些从事拳击、艺术体操、射箭和举重的青年运动员们将在备训期间,每人获得1000英镑的资金支持。详情请登录www.olympics.org.uk。

  奥运会组委会

  索契2014

  12月5日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吉祥物全国设计大赛作品提交的截止日期。目前,官方网站上发布的设计作品已超过18000幅,自9月1日起,网站访问量已突破120万人次。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俄罗斯各地,其中还包括旅居海外的俄罗斯人。参赛者中,最小的只有3岁,最高年龄为77岁!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sochi2014.com。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第39届欧洲奥委会(COE)全体大会(主席职务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辛基担任)决定,下一届大会将于2011年11月25日至26日在索契举行。执委会第4次会议计划于2011年11月24日召开。

  大会还选举瓦拉德-迪瓦茨(塞尔维亚)和罗格-塔勒姆(Roger Talermo芬兰)担任国家和地区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ANOC)执委会欧洲代表,任期4年,两人还分别担任欧洲奥委会主席和副主席兼秘书长职务。

  2015年冬季EOYF比赛将由奥地利和列支敦士登奥委会联合主办,这在欧洲综合体育赛事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更多详情请访问:www.acnolympic.org。

  国际残奥委员会(IPC)与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ISSF)近日就未来深入发展残奥运动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这份备忘录涵盖了体育比赛的管理与推广、残奥运动及残奥选手的信息与人员交流、以及综合发展等各领域事宜。

  12月3日,为庆祝国际残疾人日,国际残奥委员会宣布,自2011年起,该组织将同和平与体育组织在科特迪瓦联合发起一项活动,为150名青年残疾运动员安排适当的训练场所,确保他们每周至少开展两次训练。更多详情请访问:www.paralympic.org。

  12月9日,作为第7届世界体育、教育与文化大会的组成部分,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会议在德班召开,委员会主席兰比斯-尼古拉斯主持了会议,国际体育电影与电视联合会主席弗兰克-阿斯肯尼(Franco Ascani)出席,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青年与奥林匹克形象”。出席本次会议的其他嘉宾还包括:国际奥委会委员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1500米和5000米)得主希查姆-埃尔-盖鲁伊(Hicham El Guerrouj)、国际奥委会委员兼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双料冠军得主瓦勒瑞-波佐夫(Valery Borzov)、以及国际奥委会委员兼“联合国和平使者”哈雅-侯赛因公主(Princess Haya Al Hussein)。详情请访问:www.sportmoviestv.com。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