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计划将在全球范围内普及

  2010-12-15  浏览量:585

    第7届世界体育、教育与文化大会于2010年12月5日至7日在南非德班举行,大会的主要议题之一就是:如何能够进一步推动价值观教育。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计划(OVEP)也成为本届大会多次讨论的重点项目。

  国际奥委会青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OVEP不仅仅是奥林匹克界的一个缩略语而已。在这个英文缩写背后,代表着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奥林匹克价值观的宏伟计划,即: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计划(The Olympic Values Education Programme)。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青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OVEP是用以维护青少年运动兴趣,鼓励他们积极参与锻炼,大力推广奥林匹克价值观的有力工具。国际奥委会的这一项目于2005年启动,主要分为两大方面:一个是教育手册(一种参考工具),另一个是互动数据库(网络平台)。

  倍增效益

  OVEP最初只是在发展中国家推广的一个实验性学习项目,重点教授生活中的价值观和社会技能。自2008年起,10个“教师培训”讲习班分别在3个大洲(亚洲、非洲和大洋洲)的45个国家成功举办。

  奥林匹克价值观的灌输

  奥林匹克教育不能孤立开展,在不同领域和学校课程中的灌输是奥林匹克教育成功开展的关键所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前,OVEP项目已在中国400,000所学校内普及。温哥华2010奥组委的官方网站上,OVEP指南的有效点击量高达200,000次。

  以20%的印度人口作为目标人群

  随着第7届世界体育、教育与文化大会的召开,OVEP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本届大会为该项目的全球拓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本届大会的框架协议下,国际体育多媒体(ISM)公司董事长雷蒙德·戈德史密斯(Raymond Goldsmith)已承诺,该企业将在未来四年内继续为OVEP提供财务支持。

  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国际奥委会合作主办了本届德班会议)目前正在研究将OVEP纳入其合作学校网络的可行性,该网络目前涵盖了180个国家的9,000所学校。印度近期还开展了另一项重要活动,即:将OVEP作为印度全国俱乐部运动会的活动内容,面向全国800,000万个俱乐部开展。OVEP开展期间,预计将有20%的印度人口参与其中。(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