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际奥委会委员不满阿纳西申办工作

  2010-12-7  浏览量:652

    华奥星空讯 法国国际奥委会委员让-克劳德•基利(Jean-Claude Killy)和盖伊•德鲁特(Guy Drut)表示,阿纳西在2018年冬奥会的申办竞选中已落后于对手。

  周日,法国队报(L’Equipe)引用德鲁特(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110米栏冠军)的话说,阿纳西奥申委的竞选工作本身就启动得晚,现在又无法说服国际奥委会委员,他们的修改方案确实能够围绕集中的场馆安排打造一种紧凑密集的组织理念。

  “我们的竞选工作启动得太晚了,” 德鲁特说。“项目进展整个偏离了轨道,尽管奥申委已竭尽全力集中安排比赛场馆,但仍难以改变我们在国际奥委会眼中的第一印象。”

  今年6月,当国际奥委会批评阿纳西申办方案中的场馆布局过于分散后,阿纳西的申办负责人便调整了场馆规划,现在提出的方案主要将赛场安排在阿纳西和夏蒙尼周边。

  阿纳西目前面临的竞争对手包括:德国的慕尼黑和韩国的平昌。申办城市须在1月11日前提交正式申办文件,国际奥委会将于2011年7月6日在南非德班选举产生2018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

  法国奥运会滑雪冠军、阿纳西奥申委首席执行官埃德加•格若思皮罗恩(Edgar Grospiron)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德鲁特和基利都已明确表示将支持阿纳西的申奥工作。

  据阿纳西2018奥申委监委会主席克里斯蒂安•蒙戴(Christian Monteil)透露,阿纳西将于近期聘请顾问,帮助格若思皮罗恩推广申办项目。

  “在申办工作中,我们的国际推广能力不足”,蒙戴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是在一个月前意识到这一问题的,因此,奥申委将寻找适当的人选为格若思皮罗恩提供帮助。他不可能单枪匹马完成所有工作。”

  蒙戴还补充说,监委会计划于下周召开会议,预计基利和德鲁特也将参与讨论。

  “(法国队报发表文章后)我同他们进行了交流,盖伊已明确表示,将支持申办工作,”蒙戴说。“基利的声明虽然没有如此明确。但他们确实都认为,我们应当增进彼此间的沟通。”

  据称,基利曾评价格若思皮罗恩是“一个了不起的、全心奉献的人”,但阿纳西奥申委的其他官员则并不了解国际奥委会的实际要求。

  “这样下去我们只会面对失败,”基利说。“现在必须要采取一些重大的调整措施了。”

  这位自1968年起三夺高山滑雪金牌的奥运冠军现担任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负责监管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筹备工作。

  尽管法国已三次主办冬奥会(1924年的夏蒙尼冬奥会、1968年的格勒诺布尔冬奥会和1992年的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但阿纳西此次却是首次参与奥运会申办竞选。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