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

  2010-12-7  浏览量:691

    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本周,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与澳大利亚体育部部长马克•阿比举行了会谈。

  罗格主席还于本周为总部在洛桑的体育组织负责人举行了一次招待会,出席嘉宾包括:洛桑市市长丹尼尔•布拉兹、负责安全与体育事务的洛桑市议员马可•维卢米尔。

  此外,海地奥委会主席让•爱德华•贝克、秘书长阿兰•让•皮埃尔和国际奥委会委员拉萨纳•帕兰弗均在本周对国际奥委会总部进行了访问。

  奥委会委员

  张雄因其个人在奥林匹克运动和青年教育领域做出的实际而有益的贡献,被聘用为北京外国语大学荣誉教授。

  各委员会

  经过为期三天的会议,2012年首届因斯布鲁克青年冬季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于今日结束了对澳大利亚主办城市的第三次访问。目前距离冬奥会开幕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会组委会(IYOGOC)已从战略规划阶段转入实际运营阶段,各项筹备工作均在按计划顺利进行当中。查阅全文请访问www.olympic.org。

  其它活动

  全球顶级赞助伙伴通用电气公司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VANOC)共同获得了2010年加拿大信息技术协会颁发的“年度最佳项目实施团队”奖。该奖项旨在表彰通用电气为2010冬奥会选手们提供的先进医疗技术,其中包括首次启用的成像信息系统。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据国际体操联合会消息,塞内加尔广受喜爱的《智慧》杂志在2010年10月刊中评选出该国职业生涯和领导力最为出色的15名女性。其中包括:塞内加尔奥委会副主席兼奥委会塞内加尔体操推广委员会主席艾伯丁•贡萨尔维斯(Albertine Goncalves)。详情请访问:www.fig-gymnastics.com。

  国际举重联合会(IWF)宣布,作为IWF发展项目的活动之一,加纳于上周举行了一次举重教育研讨会。大会议题主要包括:反兴奋剂、训练、营养和技术问题等。了解详情请访问:www.iwf.net。

  据国际射箭联合会(FITA)消息,世界射箭协会和格鲁吉亚射箭联合会在奥林匹克团结基金的赞助下,共同发起了一个名为“国家体育结构发展”的项目。从现在起至2011年3月,来自韩国的李玄成(Hyung Seung An)将为格鲁吉亚射箭运动员提供三次培训。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archery.org。

  国际橄榄球联合会(IRB)热情欢迎伊朗橄榄球联合会成为该组织的第118个会员协会,IRB理事会现已正式批准伊朗成为该组织非正式会员。了解详情请访问:www.irb.com。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据阿尔及利亚奥委会最新消息,原阿尔及利亚奥委会主席穆罕默德•萨拉赫•曼托瑞(Mohamed Salah Mentouri)于近日逝世,享年70岁。曼托瑞曾于1984年3月至1988年3月间担任主席职务,后又于1989年11月至1993年1月间再次当选。更多详情请访问:www.comiteolympiquealgerien.com。

  11月25日至28日,阿根廷移动奥林匹克学院(AOA)首次会议举行,共24人出席会议。AOA主席马里奥•莫斯卡(Mario Moccia)和阿根廷奥委会执委会委员出席了开幕式。第二天,与会者参加了各类主题的研讨活动,例如:奥运会的历史、奥林匹克运动的架构、奥林匹克的使命、兴奋剂、奥林匹克教育和校园体育等。下午,主办方组织了各类体育活动,不同工作组就影响奥林匹克运动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研究。了解详情请访问:www.coarg.org.ar。

  加拿大奥委会宣布,任命西尔维•弗雷谢特(Sylvie Fréchette)担任加拿大赴2012年伦敦奥运会代表团团长职务。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这位花样游泳选手成为历史上第二位获得单人项目金牌的加拿大运动员。此后,她又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团体赛银牌。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弗雷谢特共夺得65枚国际赛事奖牌(其中包括25枚金牌)和10个全国冠军头衔。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olympic.ca。

  在奥林匹克团结基金的资助下,智利奥委会技术部将举办兵乓球、皮划艇、自行车和田径项目的培训课程,以提升智利运动员在此类项目中的竞技水平。此外,智利奥委会主席内文•伊利奇(Neven Ilic)与联合军事参谋部副主任兼国防体育联合会主席莱昂纳多•埃斯皮诺兹(Leonardo Espinoza)签署了一项技术援助合作协议,旨在举行各类活动,鼓励军人精英运动员的职业发展。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coch.cl。

  11月26日至27日,西班牙奥委会总部举行了一次会议,题目为“体育项目的法律地位”。本次会议由西班牙体育法律协会主办,该协会由300多名体育业律师构成。大会从体育法律角度研究了运动员、法官、裁判和体育俱乐部等不同对象,同时还研究了体育仲裁法院如何才能有效解决体育界的纠纷等问题。了解详情请访问: www.coe.es。

  英国奥林匹克协会(BOA)宣布,任命该协会主席科林•莫尼汉(Colin Moynihan)担任新成立的国家奥委会(ANOC)NOC与政府合作委员会协会主席职务。该委员会的职责在于,核查NOC与政府机构间的自治与合作问题。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s.org.uk。

  匈牙利奥林匹克学院(HOA)举行了该院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纪念大会于11月底在布达佩斯体育教育大学举行。匈牙利奥林匹克学院和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塔马斯•阿让(Tamás Aján)特邀了多位嘉宾出席大会,包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主席伊斯多若斯•科维洛斯(Isidoros Kouvelos)及其国际奥委会同事、匈牙利共和国总统兼匈牙利奥林匹克学院首任主席帕尔•施密特(Pál Schmitt)。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hun.org。

  11月底,意大利奥委会(CONI)荣誉堂主办了奥委会年度文学、体育与新闻奖颁奖典礼。出席嘉宾包括:奥委会主席乔瓦尼•彼得鲁奇(Giovanni Petrucci)、秘书长拉斐尔•佩格诺兹(Raffaele Pagnozzi)和国际奥委会委员弗兰科•卡拉罗(Franco Carraro)。新闻奖颁奖典礼的出席嘉宾包括:米兰体育报主任安德烈•蒙蒂(Andrea Monti)和晚邮报知名体育作家们。了解详情请访问:www.coni.it。

  近日,多米尼加奥委会与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合作,共同主办了一次全国性的铁人三项课程,40多位教练参加了培训。本次课程涉及到的主题十分丰富,包括:运动员的发展和教练员的作用等。该国奥委会秘书长安东尼奥•阿科斯塔(Antonio Acosta)出席结业式时强调,在为期三天的课程结束后,如何利用好所学到的知识才是最重要的。更多详情请访问:www.colimdo.org。

  据捷克奥委会最新消息,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已决定授予该国11名青年运动员奖学金,以资助他们更好地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委员扬•泽列兹尼(Jan Zelezny)、捷克奥委会副主席弗兰提塞克•德沃克(Frantisek Dvorak)和秘书长彼得•胡贝克(Petr Hrubec)共同为运动员们颁发了奖学金。更多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cz。

  斯洛文尼亚奥委会将国际奥委会2010年度“体育激励青年”奖授予了斯洛文尼亚国际儿童运动会协会提名的梅托德•克莱门克(Metod Klemenc)。颁奖仪式与斯洛文尼亚奥委会成立19周年庆祝仪式同期举办。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olympic.si。

  斯德哥尔摩奥林匹克体育场建成100周年庆典于11月底举行。这座宏伟的体育场曾在1912年主办过奥运会,是迄今为止仍在使用的、历史最悠久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出席庆典的嘉宾包括:国际奥委会委员兼瑞典奥委会秘书长古尼拉•林德贝里(Gunilla Lindberg)。了解详情请访问:www.sok.se。

  奥运会组委会

  索契2014

  在上周举行的第39届欧洲奥委会全体大会上,索契2014奥组委在汇报各项筹备工作时宣布了一项重要进展,即:在罗莎•库塔(Rosa Khutor)滑雪度假区为下届冬奥会新建的滑道已全部完工。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sochi2014.com。

  里约2016

  巴西布拉德斯科银行正式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首家国家级金融保险服务类独家赞助商。据此,自2011年起,布拉德斯科银行将有权在其企业品牌前冠以2016年奥运会和巴西奥委会赞助伙伴头衔。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上周末,国际残奥委员会(IPC)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举行了组织发展活动,旨在增加残奥运动的参与人数。该活动于2007年启动,主要职责在于帮助潜力较大的各国残奥委员会(NPCs)充分挖掘自身潜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奥委会的委员、政府部长和其它相关机构纷纷出席了分期三天、日程安排十分紧凑的研讨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