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丹佛和塔霍湖地区有意申办2022年冬奥会

  2010-12-6  浏览量:576

    路透社11月30日纽约讯:丹佛和塔霍湖地区有意申办2022年冬奥会,但有关方面提醒称,在与国际奥委会(IOC)达成新的收入分配协议前,美国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任何申办活动都将暂时搁置。

  双方长期存在的收入分配争议被视为芝加哥在竞选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时落败的主要原因,美国奥委会(USOC)官员担心,在明确解决方案前,美国的任何申办意向都将注定失败。

  “我们都希望能够尽快解决收入分配问题,”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姆恩(Scott Blackmun)在周二举行的路透社全球媒体峰会上表示,“我们盼望着在2011年初尽快开启谈判工作。”

  美国奥委会目前在顶级赞助商收入分配和整体广播电视转播权收入分配上均独家占有最大份额,分别为20%和12.75%。

  国际奥委会希望重新谈判收入分配比例,使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及其他国家奥委会能够获得更高比例的资金收益,但目前双方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自2002年盐湖城主办冬奥会以来,美国再未主办过任何奥运会。

  由于2014年和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已经确定,而美国并未参与2018年冬奥会的竞选,因而美国下一次主办奥运会的时间将不会早于2020年。

  现已有多个美国城市表示有意申办2020年奥运会,但美国奥委会尚未明确是否将正式提交申办申请。不过,布莱克姆恩透露,丹佛和塔霍湖地区(50年前曾在斯阔谷主办过冬奥会)均表示有意申办2022年冬奥会,最终选举结果将于2015年确定。

  “我认为,在美国主办奥运会无论对美国还是对奥林匹克运动本身而言都是有利的。18年已是一个很长的时间间隔,”布莱克姆恩说。

  除解决收入分配问题外,布莱克姆恩表示,他和美国奥委会主席拉里-普罗布斯特(Larry Probst)均认识到,美国奥委会还需要积极改善与国际奥委会官员的关系,努力修复双方之间存在的一些问题。

  “我们正在努力融入其中,多多出席并参与各项活动,”布莱克姆恩说。“几周前,拉里-普罗布斯特和我都出席了广州的亚运会。我们每年至少要去欧洲两到三次,以便彼此间增进了解。”

  亚运会期间,普罗布斯特宣布与亚奥理事会签订一项4年期的协议,以便今后更好地推动彼此间运动员的交流、训练与发展活动。

  9月份,美国和巴西还就2016年奥运会召开前,双方开展运动员交流事宜签订了一份双边协议。

  “关系问题需要长期的经营,绝非能够在短期内见效的,”布莱克姆恩说。“如果我们希望与相关国际机构,尤其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希望在5年或10年后看到一些转变,那么,我们从现在起就要开始打好基础。”

  目前,已有部分迹象表明,美国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间的关系正在日趋缓和,例如:美国洛杉矶当选了2012年妇女体育大会的主办城市,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定于2011年在科罗拉多州的斯普林斯召开会议等。(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