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奥申委主席维特期待 德国绿党能回心转意

  2010-11-30  浏览量:573

    路透社11月26日贝尔格莱德讯:德国奥申委主席卡塔莉娜-维特(Katarina Witt)相信,如果慕尼黑2018冬奥会申办陈述取得良好效果,必将有助于德国绿党回心转意,支持慕尼黑参与申奥竞选。

  德国第三大政党绿党(近期支持率不断攀升的反对党)上周在一场激烈的政党投票表决中强烈反对慕尼黑的申奥计划,称该计划“绝非值得推崇的生态样板工程”。

  “表决结果十分接近,一整天下来总算取得了胜利,我们认为自己在表决前所做的陈述存在一些问题,”维特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欧洲奥委会并行会议中告诉路透社记者说。

  “我们应当在许多支持申奥的知名绿党成员中积极推广申奥理念,我感觉在几个月后,当他们真正理解了申奥理念的精髓时,他们会转而支持我们的,至少希望如此吧,”这位两届奥运会花样滑冰金牌得主表示。

  面对法国阿纳西和韩国平昌的激烈角逐,慕尼黑获得了德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并决心全力以赴,力争成为首个同时主办冬夏两季奥运会的城市。

  慕尼黑惨剧

  当谈及以色列代表队队员在1972年慕尼黑夏季奥运会上被黑色九月游击队劫持并杀害的惨剧时,维特表示:

  “人们会铭记这一惨剧的发生,但除此之外,人人都认为慕尼黑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十分出色,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曾参与该届奥运会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们至今仍留有慕尼黑1972的美好记忆。”

  “我们应当特别关注一下2006年(足球)世界杯在德国的成功举办,全世界至今仍乐此不疲地谈论着这届世界杯,我们营造出了多么棒的节日氛围,场馆内座无虚席,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尽管相信众多的德国冬季体育设施必将成为慕尼黑应对竞争的优势,但维特仍认为,她预计明年7月在南非德班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投票选举一定会十分紧张激烈。

  “三个申办城市都拥有鲜明的优势和特点,未来7个月将是一段漫长的旅程,我们决不能现在就认定自己已高枕无忧。”

  “我们一定要保持全力以赴的状态,直至最后一刻,未来绝不会是一条康庄大道,我们必须要竭尽全力,克服重重阻碍,随时不断完善自己的申办方案,”维特说。(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