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安全 巴西奥委会支持巴西里约警方安保措施

  2010-11-30  浏览量:650

    美联社里约热内卢讯:上周五,巴西奥组委再次承诺,该国将确保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绝对安全”,并表示全力支持警方为制止里约为期一周的暴乱事件所做的各项努力。

  自从周日发生大规模暴乱以来,已有将近200人被逮捕或拘留。近日,在这座2014年世界杯决赛和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中,已有96辆公交车和小轿车在各大交通要道上被烧毁,许多摩托车主被抢劫,警哨遭到枪击。

  “我们特在此公开表示,全力支持巴西警方当前实行的各项公共安全策略,同时我们也再次承诺,2016年奥运会和2015年计划进行的各类测试赛必将在绝对安全的氛围下举行,”里约奥组委主席卡洛斯-努兹曼(Carlos Nuz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多次重申了对里约安防项目的绝对信心,这关系到所有巴西人的短期和中长期利益,”努兹曼补充说。

  在过去两年中,巴西当局为向社区提供基础服务,消除贩毒相关的暴力事件做出了多方努力,其中之一便是在13个贫民窟中设置了永久性的警察哨所。

  国际奥委会在瑞士发表声明,表示相信2016年奥运会的安全能够得到保障。

  “提供完善的安保措施是政府的职责所在,”国际奥委会在致美联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过去,里约和巴西已经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安全地主办大型体育赛事,我们充分相信,巴西当局在6年后,同样有能力为我们举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已就安全问题与里约2016奥组委进行了直接沟通,我们相信,巴西将为奥运会提供充足的安全保障。”

  巴西足球联合会主席里卡多-特谢拉(Ricardo Teixeira)同样表示,相信巴西能够为世界杯的顺利举行创造安全环境。

  “我对里约州为消除城市暴力事件所做的各种努力表示赞赏,”特谢拉在声明中说。“我可以向体育界保证,里约热内卢将为2013年联合会杯及2014年世界杯赛的顺利举办提供所需的安全环境。”(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