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强调 紧张局势将不会损害平昌申奥获胜几率

  2010-11-30  浏览量:580

    美联社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讯:上周五,2018年冬奥会的三个申办城市分别在欧洲要员面前陈述了自己的优势和特点,以争取在明年的国际奥委会投票中获得更多支持。

  来自法国阿纳西、韩国平昌和德国慕尼黑的申办负责人分别在欧洲奥委会全体大会上做了申奥陈述。

  曾以微弱差距惜败2010和2014冬奥会竞选的平昌此次已是连续第三次申办冬奥会,韩国方面坚决表示,本周在朝鲜半岛发生的军事冲突不会影响韩国申奥成功的几率。

  “如果我们能够有幸当选冬奥会的主办城市,韩国政府必将确保2018冬奥会的安全,”平昌2018奥申委主席赵亮镐(Cho Yang-ho)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自从上周二朝鲜炮击韩国岛屿,造成两名平民和两名水兵丧生以来,当地的紧张局势骤然升级,此前,韩朝沿海边界的军事冲突便时有发生,且愈演愈烈。

  赵亮镐以1988年首尔夏季奥运会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为例指出:“类似紧张局势已经伴随我们60年了,这虽然令人遗憾,但它丝毫不会削弱我们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实力”。

  慕尼黑和阿纳西都重点推介了各自国家的悠久历史和完善的冬季项目场馆设施,而平昌申办方则强调,由韩国主办冬奥会将为冬季运动在亚洲开辟新的市场。

  近期,三个申办城市曾先后在墨西哥和中国的奥委会会议中进行了陈述,之后又来到贝尔格莱德。大批国际奥委会委员都来自欧洲。

  申办城市须在1月11日前向国际奥委会提交详细的申办文件。国际奥委会将于7月6日在南非德班选举产生2018年冬奥会主办城市。

  冬奥会曾两次在亚洲举办,都是在日本,分别是1972年的札幌冬奥会和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

  平昌奥申委外联主任特里萨-瑞(Theresa Rah)表示,在亚洲(全世界60%的人口来自这里)主办冬奥会将“为奥林匹克运动开创一个全新的市场。”

  韩国还承诺,平昌将在奥运会召开前为所有奥运参赛队伍提供训练场地,同时为随队官员和后勤人员提供专用房间,此外,所有奥运场馆均可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现任慕尼黑2018奥申委主席的两届奥运会花样滑冰冠军卡塔莉娜-维特(Katarina Witt)则面向欧洲奥委会委员们强调,“欧洲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

  “我们应当携起手来,确保奥林匹克运动的根基在欧洲依然强健,只有这样,才能激励冬季运动在世界各地的发展”。

  维特还表示,慕尼黑将为冬奥会营造一种不可思议的绝佳氛围。

  “我们不仅承诺体育场内座无虚席,我们更可以保证所有场馆内座无虚席,”维特说。

  由前滑雪冠军埃德加-格若思皮罗恩(Edgar Grospiron)领导的阿纳西奥申委在陈述中重点突出了萨瓦地区主办大型冬季体育赛事的丰富经验,以及这座湖滨城市的美誉:“阿尔卑斯旁的威尼斯”。

  三届奥运会高山滑雪项目金牌得主皮埃尔-派伦(Perrine Pelen)称法国是“世界上最好的滑雪胜地之一”,因而阿纳西必能确保冬奥会的成功举行。

  会议期间,欧洲奥委会官员还宣布,明年的全体大会将在2014年冬奥会主办城市俄罗斯索契举行。(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