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 (2010年11月20日-26日)

  2010-11-30  浏览量:640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在本周瑞士洛桑出席了国际体育大会理事会委员会议,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赫因-维尔布鲁根(Hein Verbruggen)主持大会。罗格主席本周还参加了国际体育大会组织的国际体育联合会论坛活动。随后,他还出席了在沃州举办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年度会议,会见了沃州国防、民防和体育部联邦议员尤利-毛维尔(Ueli Maurer),以及沃州和洛桑市的代表们。

  本周,罗格主席还主持了奥林匹克博物馆执委会会议。

  今天,罗格在贝尔格莱德出席了第39届欧洲奥委会(EOC)全体大会,EOC主席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希基(Patrick Hickey)担任。今晚,他还将出席塞尔维亚奥林匹克100周年庆祝活动,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鲍里斯-塔迪奇(Boris Tadic)和总理米尔科-茨韦特科维奇(Mirko Cvetkovic)也将亲自出席。

  罗格主席还于本周会见了荷兰奥委会主席安德烈-博惠斯(AndréBolhuis)和秘书长葛尔德-迪莱森(Gerard Dielessen)、国际奥委会委员兼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主席马里索尔-卡萨多(Marisol Casado)及国际垒球联合会(ISF)主席唐-波特(Don Porter)。

  此外,罗格主席还向国际地中海运动会委员会(CIJM)主席阿马尔-阿达迪(Amar Addadi)颁发了奥林匹克荣誉勋章。

  奥委会委员

  11月10日,美国体育学院(USSA)将2010年度金鹰奖授予哈雅-侯赛因公主(Princess Haya Al Hussein),以表彰她为马术项目和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重大贡献。

  匈牙利奥委会全体大会任命帕尔-施密特(Pál Schmitt)担任匈牙利奥委会荣誉主席,以表彰他为匈牙利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突出贡献。

  各委员会

  2012年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7次会议上周五结束,会议为期3天,伦敦2012的相关代表及合作伙伴出席了大会。目前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两年时间,伦敦奥组委(LOCOG)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如期进行当中,现已由原来的规划阶段过度到筹备运营阶段。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上周,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理事会在摩纳哥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主席拉米-迪亚克(Lamine Diack)主持了大会。大会议题包括:财务问题、转播权和反兴奋剂等事宜。此外,国际田联还决定将2015年世界锦标赛的主办权授予北京(中国)。2013年青年世锦赛将在顿涅茨克(乌克兰)举办。

  拉米-迪亚克还在会上宣布了2010年最佳运动员得主,他们分别是:肯尼亚选手大卫-茹迪沙(David Rudisha)和克罗地亚选手布兰卡-弗拉希奇(Blanka Vlasic)。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iaaf.org 。

  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近日发布了首项女子拳击手世界排名。除个别差异外,排名规则基本与男子排名一致,最主要的差别是:由于伦敦2012奥运会的女子拳击项目仅有3个级别,因此奥运会的比赛结果将不计入排名。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aiba.org 。

  据国际体操联合会(FIG)最新消息,帕特里莎-韦德(英国)于近日逝世,享年68岁。韦德夫人生前曾担任FIG荣誉副主席和FIG技巧体操技术委员会主席职务。详情请访问: www.fig-gymnastics.com。

  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ITU)宣布将于2011年春季在奥林匹克之都洛桑(瑞士)开设新总部。办公地点将设在国际体育大厦(HIS)内,体育部主任盖尔格伊-马库斯(Gergely Markus)届时将在新总部办公。

  据了解,首届新加坡青奥会铁人三项金牌得主佐藤由香(日本)已将自己参加青奥会时的比赛服捐献给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更多详情请访问:www.triathlon.org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