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官员:希望罗马申办和主办2020年奥运会

中国奥委会网  2010-11-26  浏览量:578

    美联社罗马讯:周二,一位意大利籍国际奥委会高级委员对意大利是否拥有强劲的经济实力,继续申办2020年奥运会表示质疑。

  “我感觉,意大利人乐于主办奥运会,但许多人会在两方面存在疑虑,”弗兰克-卡拉罗(Franco Carraro)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在经济形势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我们自己是否有能力主办奥运会?第二是,如果我们主办奥运会,我们能否做到公开透明,会不会有人借此机会假公济私?”

  意大利奥委会(CONI)在5月份正式提出了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意愿。

  “据我了解,我在国际奥委会的同事们那时就曾听到过这方面的一些讯息,但之后便没再听说。这6个月中,世界形势又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欧洲的经济形势,”卡拉罗暗指希腊和爱尔兰的金融危机说。

  国际奥委会将在明年7月南非会议后正式接受2020年奥运会的申办文件。主办城市将于2013年选举产生。

  有意申办的其它城市还包括:东京、马德里、伊斯坦布尔、迪拜、多哈、以及南非的德班或开普敦。

  近几个月来,罗马官员曾多次暗示,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的得力助手詹尼-莱塔(Gianni Letta)将成为奥申委主席的候选人之一。由于议会计划在12月14日对申奥提案进行投票,目前没人能够确定谁将领导申办工作。

  然而,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乔瓦尼-彼得鲁奇(Giovanni Petrucci)周一仍坚持认为,申奥提案获得通过没有任何问题。

  “对我们自己持续造成伤害是没有意义的,”彼得鲁奇向意大利国家广播电台表示。“现在,意大利有许多重要的事情需要处理,最近一个月内不会做出什么决定。局势仍在掌控当中。我们需要每个人的帮助,包括国际奥委会委员们和罗马市的所有市民。

  然而,意大利国防部长纳齐奥-拉-如萨(Ignazio La Russsa)指出,意大利目前的局势“尚不稳定”,同时,他还补充说:“奥运会仍是一件大事,但并不是头等大事。”

  不过,70岁的卡拉罗(曾担任过意大利体育部门的所有重要领导职务,同时还于1989年-1993年间担任罗马市长)仍坚决主张,奥运申办工作需要有独立的详尽规划,只有这样才能在“政治矛盾”之外独立运营。

  “我们的竞争对手将指出意大利存在的所有矛盾分歧,”卡拉罗回忆罗马申办2004年奥运会,并以微弱差距惜败雅典的情境时说。“我们必需要制定非常周密而且现实的规划。”

  5月份,意大利奥委会提出了一份申奥提案,其中包括了使用70%的现有场馆,主要集中在1960年奥运会的核心举办地Foro Italico周边。

  “罗马的申办成本肯定要低于其他城市,”卡拉罗说。“在牢固的基础之上着手申办工作是我们的巨大优势,但你仍需详细解释清楚,钱需要花到哪里去,并给出具体数字。”

  卡拉罗还同时担任国际足联内部审计委员会主席职务,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城市竞选活动腐败案的志愿观察员。

  据卡拉罗介绍,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的选举工作要比国际足联执委会的投票选举完善和透明得多。

  “我认为,国际奥委会的机制要好一些,”卡拉罗评价说。“国际足联的工作流程显然有待改进。”(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