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奥申委:平昌有能力承办一届安全的奥运会

中国奥委会网  2010-11-26  浏览量:555

    美联社中国广州讯:平昌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支持者们相信,尽管在与朝鲜有争议的西海岸地区发生了严重的军事冲突,但韩国仍有能力确保奥运会的安全性。

  周三,韩国平昌2018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向朝鲜炮击事件造成的伤亡人士及其家属表示“诚挚的同情和慰问”,周二在延坪岛发生的炮击事件至少造成两名军人和两名平民死亡。朝韩两国发生军事交火后,国际社会纷纷呼吁两国保持冷静。

  平昌奥申委在致美联社的邮件声明中表示,60年来,朝鲜半岛的局势始终十分紧张,但这绝不会危及国际大赛的成功举办,包括1998年的夏季奥运会和2002年的足球世界杯。

  “在这一时期,我们国家曾成功并安全地举办过不少(体育)赛事,还有许多高级别的国际大会,例如:近期举行的首尔G20峰会,”声明中说。

  “如果我们能够在明年德班当选冬奥会主办城市,平昌2018奥申委和韩国政府将确保2018年冬奥会安全召开。”

  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7月在南非德班举行投票选举,候选城市包括:平昌、慕尼黑和法国阿纳西。

  三大候选城市的代表于上周在中国南部城市广州向亚洲的委员们分别做了申办陈述。本周,三个候选城市将转战贝尔格莱德去说服欧洲的奥委会委员们。

  亚运会期间,朝韩两国的运动员都拒绝对朝鲜半岛如箭在弦的政治局势发表意见,只保持着在赛场上的相互竞争。双方并未在亚运会上表现出任何敌对态度,两支代表队都表示将留在运动员村,待出席周六举行的闭幕式后归国。

  “我们相信,在平昌举办冬奥会将帮助我们在朝韩之间传递和平与互谅的正面讯息,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精髓所在,”平昌奥申委在声明中表示。

  周三上午,韩国和朝鲜的摔跤选手在亚运会赛场上狭路相逢。在男子自由式摔跤66公斤级项目中,朝鲜选手梁正成(Yang Chun Song)以3比0的成绩击败了韩国选手金大成,在此期间,运动员和教练员始终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

  当他们离开摔跤垫时,二人短暂地拥抱了一下,接着友好地与对方的教练握了握手。

  双方都很快离开了比赛场。

  “我不想卷入政治,”亚洲摔跤联合委员会主席金昌奎(Kim Chang-kew)表示。“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参加亚运会,参加体育比赛的。体育不应当同战争与和平联系在一起。”

  金昌奎表示,他不认为运动员在亚运会中担负着任何特殊的压力。本届亚运会共吸引了来自45个国家的10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