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副主席布勃卡:伦敦需保留奥运田径赛道

中国奥委会网  2010-11-24  浏览量:605

    据路透社11月20日摩纳哥讯:国际田联(IAAF)高级副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谢尔盖-布勃卡(Sergei Bubka)周六表示,伦敦必须履行承诺,保留2012奥运体育场的田径赛道。

  “2005年的承诺必须要兑现,”布勃卡向等候在国际田联理事会会议门外的一小群记者表示。

  “2005年在新加坡(国际奥委会将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授予伦敦),伦敦曾向我们承诺过,要在奥运会后将赛道作为遗产保留下来,我现在以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身份来证明这一点,”布勃卡表示。“伦敦曾向我们保证过要保留田径赛道。之后我们很快就握手确定了这一协定。”

  按照原设计方案,目前拥有80000个坐席的体育场将在奥运会后缩减为一个可容纳25000人的田径赛场,但也有人担心,如果找不到实力强大的承租方,这一方案将难以维系。

  英超足球俱乐部西汉姆联队和托特纳姆热刺队曾入选奥运会后主体育场的首选承租方,但后者与娱乐业巨头AEG合作后,已表示无意承租体育场了。

  “缩小体育场的规模,这里可以继续服务于足球、橄榄球和田径运动,”布勃卡说。

  他指出,柏林1936年的奥运体育场经过改造后,仍保留了田径赛道,并成功主办了FIFA足球世界杯和IAAF田径世锦赛。这位撑杆跳世界记录保持者表示,田径赛道问题可以探讨,但伦敦必须要履行承诺,这点无可置疑。

  “我们只是要提醒他们,”布勃卡还补充说,他准备亲自与伦敦2012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提出此事。

  科在摩纳哥向路透社记者表示,伦敦奥申委曾做出保留田径遗产的承诺,他相信,体育场未来规划方案的决定中会体现出这一承诺。

  “这正是奥林匹克公园遗产管理公司(OPLC)的职责所在,他们会负责处理,”这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兼国际田联副主席表示。“我无意于加入到这场辩论中来,我只想说,是的,我们曾经做出过承诺,我相信,奥林匹克公园遗产管理公司最终的决定会反映出这一点。”

  奥林匹克公园遗产管理公司负责管控奥运场馆未来的使用方案,该公司主席玛格丽特-福特(Margaret Ford)上个月再次重申,对承租方的要求之一就是对方应兑现保留田径遗产的相关承诺。

  伦敦奥组委(LOCOG)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当前的经济形式持续低迷,”布勃卡说。“我理解商业上的考虑,但这笔钱是为了国家的健康和国家的形象而投入的。”(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