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绿党反对不会影响慕尼黑申奥

中国奥委会网  2010-11-24  浏览量:606

    据路透社11月22日柏林讯:德国体育部长周一发表声明称,慕尼黑申办2018年冬奥会的计划不会因绿党(德国第三大政党)出人意料的反对意见而受到影响。

  本周末,在对一项名为慕尼黑“生态样板”规划的提案进行表决时,由于绿党(近期支持率不断攀升的反对党)的反对,提案仅勉强获得通过。

  在同韩国平昌和法国阿纳西展开的申办竞选过程中,慕尼黑一直获得了德国政府的官方支持,国际奥委会将于明年7月选举产生主办城市。

  “慕尼黑2018申奥成功的几率不会因少数反对党的不同意见而受到影响,”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DOSB)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国际上普遍认为,这一理念是‘迄今为止最为生态环保的’,绿党体育事务发言人维茵弗莱德-赫尔曼(Winfried Hermann)在大会发言中也承认了这一点,”兼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巴赫说。

  “对于如此错综复杂的一个项目,辩论时间仅安排了几分钟,这种时间和程序上的安排充分显示出,这并不是一次民主的辩论或对重大客观事件的审慎探讨,而只是出于政治动机的否决,”巴赫说。

  慕尼黑此次申办冬奥会是为了争当首个同时主办过冬夏两季奥运会的城市,但在奥申委主席威利-伯格纳(Willy Bogner)卸任后的几个月里,申办工作受到了重重阻碍,先是加米施-帕藤基兴地区(滑雪比赛举办地)的居民反对征地方案,之后,内政部的一份报告又质疑奥申委的财务状况出现问题。

  另外两个申办城市近期也各自面临不同难题的困扰,平昌因两家韩国公司的赞助协议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警告,阿纳西在国际奥委会6月份做出的评估报告中分数较低,不得不因此调整申办方案。

  最终获胜城市将由国际奥委会于2011年7月6日在南非德班选举产生。(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