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协调委员会结束3天考察 称伦敦筹备进展神速

中国奥委会网  2010-11-22  浏览量:621

  

访问伦敦期间考察团成员在室内自行车馆亲手为刚铺设完工的赛道喷上了最后一行漆。

  华奥星空讯 国际奥委会11月19日发布公告,由丹尼斯·奥斯瓦尔德率领的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代表团已于当天结束了对英国首都伦敦的第七次考察访问,称伦敦的奥运筹建工作正以惊人的速度在向前推进。

  目前距离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还有一年半的时间,伦敦的各项奥运筹备工作已从筹划阶段进入了实际操作阶段,奥运测试赛也将于明年陆续展开。

  国际奥委会考察团上一次的考察是在2009年的七月。本次访问期间考察团除了听取伦敦奥组委有关过去10个月筹备进展汇报之外,还视察了部分奥运场馆,其中包括温布利体育馆(羽毛球、艺术体操)、厄尔斯体育馆(排球)、哈德利农场(山地自行车)、皇家炮团军营(射击)以及奥林匹克公园内正在新建的室内自行车馆。

  考察团团长丹尼斯·奥斯瓦尔德在考察后说,“我们可以看到一块块拼图正在拼出一幅巨大的画,筹建工作正以惊人的速度在向前推进。我们要祝贺伦敦奥组委、奥运交付局以及他们的合作伙伴为奥运会呈现如此高质量的工程。英国政府的一贯支持也是伦敦奥运筹备工作进展神速的一个主要因素,同时也体现了英国民众对体育尤其是对奥运会的热爱。”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我们的奥运场馆正在进入一个新的交付阶段。未来18个月我们将按照奥运会竞赛的标准逐个对这些工程及相关服务和运行情况进行测试。而这一测试过程也是我们筹办2012年奥运会/残奥会整个进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2012年奥运会的临近,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举办了一系列研讨会,目的是让各有关组织和部门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了解和检查伦敦筹备工作的计划、进展及需要改进之处,以便满足奥运会期间运动员、观众、国际体育联合会、国家奥委会、媒体、国际残奥委会、市场合作伙伴和工作人员等各方面的需求。另外,还举行了一系列技术会议就通讯、品牌、技术和活动仪式等进行了研讨。

  最后,考察团还听取了伦敦奥组委与奥运有关的活动计划进展汇报,内容涉及志愿者计划、门票价格、奥运选手亲友团门票计划等等。(梁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