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

  2010-11-22  浏览量:647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本周,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在瑞士洛桑出席了一个由洛桑市体育教育与体育部发起的会议。沃州洛桑市的代表和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目的:由于不少国际体育组织在洛桑和日内瓦湖区域内设有管理机构,会议提出建立一个集中的“体育组织”平台,致力于体育事业的推广和发展。
    奥委会委员
    约翰-科茨(John Coates)当选国际体育仲裁理事会(ICAS)和体育仲裁法院(CAS)主席。他自1994年起便以委员身份加入ICAS,自1995年起担任该机构副主席职务。
    欧洲奥委会主席帕特里克-希基(Patrick Hickey)出席了欧洲议会会议,并在会上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做了发言。他特别强调了奥林匹克运动在欧盟制定未来体育相关政策过程中发挥的作用。
    各委员会
    国际奥委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周二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开展第7次实地考查。考查团由前奥运赛艇选手、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丹尼斯-奥斯瓦尔德(Denis Oswald)率队,了解了伦敦2012奥组委(LOCOG)各项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审查了伦敦奥组委的各项奥运规划。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夏季项目动态
    在2010世锦赛中,国际击剑联合会(FIE)决定在各项目中新增最佳裁判奖和最佳击剑选手奖。FIE秘书长马克西姆-帕拉莫诺夫(Maxim Paramonov)亲自颁发了此类新奖项。各项目的获奖裁判包括:重剑项目:胡安-里恩多(委内瑞拉);花剑项目:卢卡-切伊(意大利)和佩剑项目:马吕斯-弗洛瑞(罗马尼亚)。最佳击剑选手奖由重剑世界冠军尼古拉-诺沃斯加洛夫(爱沙尼亚)获得。

    2010年国际曲棍球联合会(FIH)代表大会在蒙特勒(瑞士)举行,大会制定了一系列影响曲棍球未来发展方向的关键决议。最重要的决议无疑是FIH章程修订提案,这也是2010-2016战略规划中的五大重点之一。此类提案将大大提高FIH的工作效率,有利于该组织做出明确高效的决策,从而推动曲棍球事业的发展。
    此外,执委会的重组需要选举3名新委员,他们分别是:帕梅拉-斯图帕(美国)、卡西姆-齐亚(巴基斯坦)和马克-库顿(比利时)。他们即将与另一位成员迈克尔-格林(德国)组成新的执委会,格林还同时当选运动员委员会主席职务。
    2014年男子和女子曲棍球世界杯赛主办权被授予海牙(荷兰)。 
    
    据国际摔跤联合会(FILA)最新消息,匈牙利奥运冠军、摔跤界传奇人物伊姆雷-波尔亚克(Imre Polyak)逝世,享年78岁。伊姆雷-波尔亚克曾在1952、1956和1960三届奥运会上连续夺得3枚银牌,之后终于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赢得了古典式摔跤项目的金牌。他还曾3次摘取世锦赛桂冠,2次夺得亚军。

    2010年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代表大会上周在里加(拉脱维亚)落幕,来自五大洲的联合会委员们出席了会议。大会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做出了富有成果的决议,各国联合发布了一份具有历史意义的声明,表示百分之百支持在现代五项运动的未来发展中大力推动有利于环保的激光射击技术。

    国际射箭联合会理事会于11月13日至14日在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召开会议。大会做出的重要决议包括:2015年世锦赛主办权授予哥本哈根(丹麦)、2012年室内世锦赛主办权授予拉斯维加斯(美国)、2013年青年世锦赛主办权授予无锡(中国)。理事会还决定巴黎、东京和洛桑入选下届世界杯候选城市,最终决定将于2011年1月做出。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为了给2012年伦敦奥运会加拿大代表队提供创造佳绩的便利条件,加拿大奥委会本周伊始在康沃尔(安大略省)召开了奥运会筹备研讨会。除了150多名加拿大顶级教练、领队、心理咨询师和媒体专员外,会议还吸引了一大批体育机构的高级负责人。研讨会的主要议题是参与2012年奥运会的所有加拿大体育联合会的愿景和使命。推介了加拿大代表队在2010年冬奥会上的成功经验后,研讨会又转而探讨夏季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并为各国家体育联合会提供了备战2012所需的信息和战略素材。

    11月17日,第2届团结基金体育奖在西班牙奥委会总部举行颁奖典礼,2010年获得资助的运动员领取了奖金,该奖项是为了纪念国际儿童节和呼吁儿童权利而设立的。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包括:西班牙奥委会主席阿莱杭得罗-布兰科(Alejandro Blanco)、马德里地区体育局副局长贾维尔-埃尔南德斯(Javier Hernández)、SOS基金会主席兼奖项创始人克里斯蒂娜-穆奥兹(Cristina Munoz)、西班牙残奥委员会秘书长米格尔-塞格拉(Miguel Segarra)、马德里地区体育局总干事卡洛塔-卡斯特贾纳(Carlota Castrejana)、各项目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界朋友。 

    本周伊始,爱尔兰奥委会主席帕特里克-希基(Patrick Hickey)将国际奥委会体育和反兴奋剂奖授予乌娜-梅(Una May)博士,以表彰她在过去10年中为监管爱尔兰体育联合会反兴奋剂工作做出的重大贡献。

    立陶宛奥委会评选出了立陶宛“最具运动活力的”学校。颁奖典礼在立陶宛议会大厅举行。这项立陶宛青少年教育与培训计划由立陶宛奥委会和国家体育部联合发起。立陶宛奥委会主席阿图拉斯-波维卢纳斯(Arturas Poviliunas)亲自为获奖学校颁奖。
    此外,第6届奥林匹克青年节在马里扬泊列(立陶宛)的苏度瓦体操馆闭幕。这项在立陶宛广受喜爱的活动是由立陶宛奥委会与该国教育部和国家体育部(DPES)联合主办的。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第16届欧洲公平竞赛代表大会于10月底在布拉格(捷克共和国)举行。本次会议由欧洲公平竞赛组织、捷克奥委会和捷克公平竞赛俱乐部联合主办。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学校中的公平竞赛教育:共同的责任”,与会成员包括:30多个国家的公平竞赛组织成员、体育界专业人士、体育教育、心理学、哲学和社会学专家,以及来自捷克各学校的学生和演讲嘉宾。(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