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人科茨击败庞德 荣任体育仲裁法院主席

中国奥委会网  2010-11-19  浏览量:597

  

  

   (图为庞德)

  美联社瑞士洛桑讯:澳大利亚奥委会官员约翰-科茨(John Coates)在周二举行的选举中击败加拿大籍官员迪克-庞德(Dick Pound),荣任体育仲裁法院(CAS)主席职务。

  国际体育仲裁法院是由20名委员组成的法律仲裁管理机构,科茨在选举中击败了同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同事庞德,将在未来4年内担任主席职务。

  CAS秘书长马修-里布(Matthieu Reeb)向美联社记者表示,尽管最终票数十分“接近”,但CAS和新任主席仍决定不向外公布具体选票数。

  现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的科茨还同时兼任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ICAS是独立于国际奥委会的执法机构,自1994年成立以来,科茨一直担任CAS委员,后当选副主席职务,至今已有15年。

  此次已是庞德第二次在CAS竞选中落败,他曾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职务,现任ICAS委员。来自塞内加尔的创始主席卡巴-姆巴耶(Keba Mbaye)去世后,世界体育最高法院在2008年举行了临时主席的选举,庞德当时落败于意大利籍官员米浓-奥莱塔(Mino Auletta)。

  ICAS此次还同时选举了两名副主席。来自瑞典的古纳尔-沃纳(Gunnar Werner)获得连任,美国籍执委会委员迈克尔-莱纳德(Michael Lenard)则接替了科茨的位置。

  CAS创立于1984年,起初主要负责处理奥运会中的各种争端。

  后各大国际联合会纷纷在各自章程内指定CAS为仲裁机构,于是,CAS逐渐成为国际联合会解决兴奋剂违规行为等上诉事宜的最高裁决法院。

  CAS总部位于洛桑,在纽约和悉尼开设了地区办事处,现每年处理的上诉和仲裁案件多达300多件。

  科茨当前的主要任务是管理法院约900万美元的年度预算。该组织每年所需经费多半来自奥委会等相关组织的资金支持,部分来自案件的受理费用。(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