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博藏品赏析| 1936年柏林奥运会奥运火炬传递

  2020-3-13  浏览量:1044

  

1936年弗里茨•希尔根点燃主火炬塔

1936年,卡尔·迪姆教授根据古希腊瓷器上的绘画设计,由德国人弗里德里希·克虏伯·许特韦 克为柏林奥运会制作了第一把火炬。从本届奥运会起,点燃奥林匹克火焰是每届奥运会开幕式不可缺少的仪式之一。火炬传递穿过希腊、保加利亚、南斯拉夫、匈牙利、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等国抵达德国柏林。3187公里的接力活动全部通过火炬手跑步传递完成。1931年1500米运动项目的世界冠军弗里茨•希尔根被选为最后一名火炬手。1936年8月1日,他高举着火炬跑进主体育场点燃主火炬塔

1936年柏林奥运会

第1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1936年柏林奥运会。1934年,在国际奥委会雅典会议上决定,恢复部分古代奥运会旧制。规定运动会期间,从开幕日期至闭幕式止,在主体场燃烧奥林匹克圣火。火种必须来自奥林匹亚,采取火炬接力方式从奥林匹亚传到主办国。从本届奥运会起,点燃奥林匹克火焰是每届奥运会开幕式不可缺少的仪式之一。

有趣的是这次奥运会在纳粹德国进行,德国金牌榜上升到第一位,而这届奥运会也成为了希特勒宣传纳粹德国强大实力的一届。

总之,这届奥运会虽然组织得比较成功,但它由始至终受纳粹的控制,为德国法西斯施放和平烟幕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客观上替希特勒作了粉饰和宣传,在政治上起了极坏的作用。大会过去三年多,1939年9月,德国法西斯发动侵略战争,给包括德国人在内的全世界人民带来灾难。国际奥委会在事隔18年之后,在纪念奥林匹克运动60周年发表的44号公报中,承认当时在纳粹主义十分嚣张的德国举办奥运会是不适宜的。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