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博藏品赏析| 1900年法国 巴黎奥运会海报

  2020-3-10  浏览量:572

  

1900年法国 巴黎奥运会海报 

第二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海报    1900年法国 巴黎奥运会,本届奥运会的海报以一位身着传统法国骑士服装的女性击剑运动员为主题,她身着黑色击剑服,手握法国三件传统兵器---花剑、佩剑和重剑,画面左下方用红色醒目字标出了3项击剑比赛的时间和奖金。海报设计简单,却充满了法国味道,从这届奥运会开始,女性开始走进奥林匹克大家庭,参加了表演项目的比赛。

1900年法国 巴黎奥运会

1900年巴黎奥运会是历史上第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史称是“马拉松式的运动会”。1900年5月20日-10月28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时值巴黎正在举办世界博览会。此前希腊人认为奥运会是希腊文化的一部分,雅典应作为奥运会的固定举办地。但接替维凯拉斯任主席的顾拜旦对此反对,认为奥运会是世界文化遗产,应由各国轮流举办,最终,第二届奥运会选在了顾拜旦的故乡巴黎。 世界名城巴黎素有世界花都之称,这里水陆交通便利,风景秀丽,名胜繁多,十分适合举行国际规模的活动。但很可惜,这个城市并没有伸出热情的双手迎接奥运会。本届奥运会比赛日程安排得很不紧凑,如击剑赛安排在6月,田径、体操赛在7月,游泳赛艇在8月,自行车赛在9月等等,整个运动会开了5个多月,堪称是一次"马拉松"式的运动会。比赛场地也很分散,大会组织者竟别出心裁,将比赛项目按博览会工业类别分在16个区域进行。例如,击剑被安排在刀剑制造工业区,划船安排在救生系统展览区等。实际上,运动会成了博览会的一部分,成了展览会招揽观众的体育表演。有些选手甚至终身都不知自己当年曾参加过奥运会比赛。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