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男单决赛告捷,国乒卡塔尔赛4冠收官

  2020-3-9  浏览量:883

  

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刚刚结束男单决赛,樊振东4比2战胜英国球员皮切福德夺冠。至此,本赛季卡塔尔公开赛全部结束,国乒队拿下除混双外的其他4个冠军。

在下午的一场国乒内战中,樊振东战胜王楚钦晋级决赛。赛后点评自己表现时,樊振东称这几天的表现有点闷,直到今天半决赛才慢慢好了一点。樊振东的决赛对手是英国人皮切福德,后者下午4比2爆冷淘汰了世界第一许昕。对熟悉乒乓球的球迷们来说,皮切福德并非无名之辈,他之前战胜过马龙、波尔、张本智和等球员。

不过想要连续战胜国乒两大主力,皮切福德还不具备这样的绝对实力。与樊振东的这场决赛,皮切福德偶有神来之笔,但整体实力还不足以撼动樊振东。最终,樊振东以11比9、11比7、8比11、11比4、6比11、11比7战胜皮切福德,拿下男单冠军。

稍早结束的女单决赛,陈梦4比1战胜伊藤美诚夺冠。“这场比赛,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看似4比1,但压力还是很大的。最后一场球,又是我来守最后一道防线,很好地完成了任务。”陈梦称,更开心的是能拿到冠军,把这笔奖金(4.4万美元)捐赠给疫区。

至此,本赛季卡塔尔公开赛全部结束,国乒队拿到了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冠军,混双冠军则被日本的水谷隼/伊藤美诚夺走。

卡塔尔公开赛各项冠军归属

男单:樊振东

女单:陈梦

男双:马龙/许昕

女双:王曼昱/朱雨玲

混双:水谷隼/伊藤美诚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