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取消圣火交接仪式学生表演环节

  2020-3-7  浏览量:1025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昨晚透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将取消下周在雅典圣火交接仪式上的日本学生表演环节。

按计划,东京奥运会圣火将于3月12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竞技场完成采集。3月19日,希腊奥委会将与日本奥委会举行圣火交接仪式,日方之后将圣火带回国内。

在这次圣火交接仪式上,日本奥委会安排了相应的节目,其中包括大约140名来自日本的中小学生进行街舞等文艺表演。

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全国的小学、初中和高中已全面停课。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日本奥委会不得不做出取消交接仪式上学生表演环节。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称,孩子们不会一同前往希腊,“很遗憾,孩子们直到今天还没有机会展示他们的成绩。我希望组委会能用其他的方式,让他们展示自己的才能,我们将在以后继续讨论这件事情。”

3月20日,东京奥运会圣火欢迎仪式将在宫城县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进行,目前已确定取消儿童和普通观众参加欢迎仪式。3月26日起,圣火将在日本全境进行为期121天的传递。

鉴于当前疫情发展,东京奥组委陆续发布火炬传递期间的防控措施,火炬途经确诊地区活动会场将会限制入场,工作人员将实时进行健康监测等。火炬手若身体不适将取消传递,前后两名火炬手中的一人则将负责代跑这一段距离。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