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8年,中国女网再进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

  2020-3-7  浏览量:157

  

联合会杯亚大区I组今晨结束第4轮较量,中国队2比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前4轮保持全胜,时隔8年重返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将和荷兰、拉脱维亚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明年世界组席位。

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此前在联合会杯交手7次,中国队4胜3负稍占上风。不过最近两次交手(2013、2014年),中国队均以1比2失利。中国队最近一次战胜对手还是2012年,当时的阵容是李娜、郑洁、彭帅和张帅。

今天两队再碰面,中国队实力已远在对手之上。首场比赛,郑赛赛6比0、6比1送蛋横扫乌兹别克斯坦00后小将卡里米亚诺娃。之后,王蔷以6比1、6比3战胜世界排名仅为355位的莎莉波娃,帮助中国队2比0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王蔷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捐款数额已达到94000元。

随后的双打比赛,彭帅/徐一璠在首盘5比2领先时退赛,但已无碍大局。前4轮过后,4胜0负的中国队已确保时隔8年后重返联合会杯世界杯附加赛。附加赛中,中国队对手将是荷兰和拉脱维亚队之间的胜者。

联合会杯亚大区I组比赛原定2月初在东莞进行,因为疫情转到迪拜进行,时间也推迟了一个月。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王蔷、张帅、郑赛赛、彭帅和徐一璠的阵容,这几乎是东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根据东京奥运会网球项目入围资格,参赛球员需在东京奥运会前一年内至少代表球队参加一次联合会杯。

“这一次我们的队伍实力非常强,团队每个人对胜利充满渴望,我们要努力赢下每一场比赛,从而实现晋级的目标。”张帅同时表示,东京奥运会也是姑娘们的另一目标,“我们还在努力争取双打,这也是我本赛季没有和斯托瑟配对的原因,尽管我们是澳网卫冕冠军。我们决定为国家做一切努力,她和澳洲姑娘搭档,我和中国球员搭档。”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